相关视频
  •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5023次
  •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6127次
  • 脾胃虚弱怎样调理

    脾胃虚弱怎样调理

    8235次
  •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8394次
  •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6171次
  • 小儿脾胃虚弱的表现及食疗

    小儿脾胃虚弱的表现及食疗

    535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章 >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专家:张章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脾胃虚弱又叫脾胃不足或者脾胃不合,都属于脾胃虚弱的范畴。脾胃虚弱常见的的原因就是吃东西吃的不多,然后吃下去了又不能消化,消化不了大便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便秘、腹泻都属于脾胃虚弱的表现。如果出现了脾胃虚弱,或者吃东西吃的不好,消化不好,食补要比药补的效果更好。

平时吃东西的时候要避免辛辣的、油腻的食物,各种肉类都要少吃,现在流行的麻辣烫也要少吃。

因为麻的辣的东西,会进一步损伤脾胃。这是恶性的循环,脾胃功能差,不爱吃东西,就想吃点辣的食物开胃,可吃完辣的食物脾胃会更弱。出现了脾胃虚弱的时候,饮食上面辣的、油腻的食物要少吃,同时过多芳香走窜的食物也要少吃,也就是常见的葱姜蒜。老百姓会把这些食物叫发物,其实很多小叶的蔬菜都属于发物,比如香菜、韭菜。对于脾胃虚弱的人,这样的蔬菜都要少吃。还是以吃大叶白菜、油菜为主,同时可以多喝一些粥,因为粥是养胃的,可以让脾胃功能有所恢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