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减少房颤发作

    如何减少房颤发作

    7842次
  • 房颤发作时如何自我急救

    房颤发作时如何自我急救

    9184次
  • 房颤手术支架安全吗

    房颤手术支架安全吗

    8767次
  • 房颤患者可以停药吗

    房颤患者可以停药吗

    9118次
  • 房颤可以治愈吗

    房颤可以治愈吗

    7109次
  • 房颤要做哪些检查

    房颤要做哪些检查

    825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虹 > 什么是房颤射频消融手术

什么是房颤射频消融手术

专家:赵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房颤的射频消融手术是一种简单的手术方法,这种手术方法肯定是有创伤的,但是不需要开刀进行大的手术,就是介入治疗的方法,需要穿刺。可能需要做动脉的穿刺,然后需要下导管,导管需要下到心脏里面,下到心房肺静脉的周围,因为房颤的主要的病因就是心房紊乱的跳动,心房紊乱的跳动可能在心房内形成许多的折返环,这种折返环都是心脏电生理的一些表现,是心房颤动的主要的机制,房颤的主要的折返环在肺静脉的周围。

射频消融手术指的是把一些特殊的装置,比如可以放电的探头,顺着心脏的导管下到心房肺静脉的周围,然后连接一些特殊的带有频率的仪器,仪器可以通过放电的形式来把心房或者肺静脉周围产生异常电波的心肌的组织给消融掉,或者给烧掉,打断了折返环,从而就有可能使房颤转为正常的心率。所以房颤射频消融手术是介入性手术,这种手术虽然不需要开刀,但也是一种创伤性的介入性手术,需要专科的射频消融的医生来完成。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