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间盘突出怎样根治

    腰间盘突出怎样根治

    6347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高发人群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高发人群

    9124次
  • 引发腰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引发腰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6916次
  • 小针刀能根治腰间盘突出吗

    小针刀能根治腰间盘突出吗

    5007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间盘突出的区别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间盘突出的区别

    9431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注意事项

    94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朝鲁门 >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专家:朝鲁门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首先一定要注意自己日常的坐姿,尤其是不要久坐、久站,一般建议患者是在30分钟或者45分钟坐的时间段可以起来去做一个腰部的伸展活动,或者是换一个姿势,临床常见的在银行工作的人站的时间非常长,而且很不容易来回这么走,就要在那儿站着,就建议这些久站的还有久坐的一些人,一定要起来活动活动。

再一个就是注意保暖,因为腰部受凉也是诱发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一个因素,还有日常的行为习惯,比如老话常说,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姿,就是不要坐的时候歪着或者是怎么样,一定要注意坐姿。

此外,还要注意适量的运动,有些人很长时间不运动,突然有一天心血来潮,突然要减一下肥,一下子去做剧烈的运动。比如临床上最常见的做仰卧起坐,本身就对腰椎造成很大的一个负担。突然去做这个容易使纤维环破裂,然后髓核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尽量不熬夜,多喝水,尤其是烟还有酒,一定要控制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