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间盘突出怎样根治

    腰间盘突出怎样根治

    7080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高发人群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高发人群

    9895次
  • 引发腰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引发腰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8142次
  • 小针刀能根治腰间盘突出吗

    小针刀能根治腰间盘突出吗

    7038次
  •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8642次
  •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间盘突出的区别

    腰椎间盘突出症和腰间盘突出的区别

    741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朝鲁门 > 如何鉴别诊断腰间盘突出

如何鉴别诊断腰间盘突出

专家:朝鲁门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在临床常见的是腰椎后关节紊乱,它的概念是什么,是相邻的两个椎体的上下关节突构成的腰椎的后关节为滑膜关节,有神经分布。

当有关节上下,关节突的滑膜嵌顿产生疼痛,慢性的病理可出现后关节创伤性的关节炎,出现腰疼的特别厉害,这个病的放射痛一般不超过膝关节,而且不伴有感觉和肌力减退以及反射消失的症状,然后就是腰椎管狭窄症,间歇性跛行是最突出的症状。患者自述走一段距离以后,下肢就出现酸空、麻木无力,然后必须蹲下来休息,才能继续再往前走。一般这种患者骑自行车的时候没有一点症状。患者主诉特别多,而且体征很少,这就是诊断的一个重点。

而少数患者有根性的神经损伤的表现。严重中央型的狭窄以后就是出现大小便的失禁,如果进一步确诊,建议患者做一个脊髓的碘油造影,CT扫描等特殊的检查。

还有就是腰椎的结核,早期的局限性腰椎结核可刺激相邻的神经根,造成腰痛以及下肢的放射痛。腰椎的结核有结核病全身的反应,腰痛是比较剧烈的,但凡在X片可能观察到椎体的椎弓根的破坏,CT扫描对X线不能显示椎体早期的局限性的结核病灶有独特的作用。

再有就是椎体的转移瘤,疼痛非常厉害,夜间加重,患者体质就开始衰弱。然后可查到原发性的肿瘤,X线平片可见椎体溶骨性的破坏。

还有脊膜瘤以及马尾神经瘤,这个临床上也是多见的,是慢型性的疾病,没有间歇性好转自愈的现象,常有大小便失禁。在实验室检查的时候,脑脊液的蛋白量增高,奎氏试验明显的梗阻,脊髓造影的检查可以进一步的确诊。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