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胆结石

    如何预防胆结石

    8717次
  • 胆结石术后要注意什么

    胆结石术后要注意什么

    6366次
  • 胆结石会复发吗

    胆结石会复发吗

    6330次
  • 胆结石术后的后遗症有哪些

    胆结石术后的后遗症有哪些

    9419次
  • 胆结石微创手术和传统手术如何选择

    胆结石微创手术和传统手术如何选择

    6365次
  • 胆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胆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94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玮 > 胆结石会有哪些并发症

胆结石会有哪些并发症

专家:赵玮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结石的并发症,严重的并发症有胆囊穿孔,还有一些老年病人和糖尿病病人会出现胆囊,当然结石压迫到胆囊以后会造成胆囊和小肠,或者常见的是胆囊、十二指肠的瘘,就是石头会把胆囊压穿,最后掉到肠道里面去,甚至胆囊、结肠的瘘压穿了以后掉到结肠里去,肠道的细菌逆行到胆道,引起的胆管炎症,胆囊的炎症,这是比较严重的。

包括胆囊穿孔会引起急腹症,造成的胆囊和肠道的瘘就会造成胆道的感染,继发感染,胆道胆管内的积气。这是比较常见的并发症。

当然也有一些病人压迫了胆囊结石,靠近胆总管部位,有个特殊名称叫Mirizzi综合征,它会压迫胆总管会出现黄疸,出现肝功能的继续损害,这也是它的严重的并发症。

还有一类并发症就是胰腺炎。胆囊结石,大的结石问题很少,但是一些小的结石,经常会碰到病人胆囊的炎症也不是很重,结石也很小,别人不当回事,但是反复的胰腺炎发作,也没有抽烟,也没有喝酒的情况下,没有暴饮暴食的情况下,就是胰腺炎发作,当时很犹豫,很纳闷,最后做检查,查B超胆囊里边有这种泥沙样的结石,或者说小的结石。

这种小的结石从胆囊排到胆道,排到肠道过程中间,会在胰管和胆管的共同开口地方,造成胰管的梗阻,诱发胆源性的胰腺炎。对于这种病人胰腺炎是非常凶险的,但是要治疗,回过头来要解决胆囊结石的问题,也就是解决胆囊的问题,这也是胆囊的常见并发症。

当然还有一些胆囊的并发症,胆囊炎的并发症,包括肝脓肿,胆囊的炎症很重引起的肝脏脓肿,还有一些更严重的,有慢性的胆囊结石引起的慢性胆囊炎,基础上胆囊壁局限增厚,引发的这种胆囊恶变,出现胆囊癌。胆囊癌的发生,现在认为胆囊结石的病人和胆囊炎的病人在胆囊癌的发病人群里边的比例是很高的,所以胆囊结石和胆囊炎也会诱发胆囊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