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内障的流行病学特点有哪些

    白内障的流行病学特点有哪些

    8302次
  • 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5804次
  • 白内障预后怎么样

    白内障预后怎么样

    9047次
  • 干眼症如何确诊

    干眼症如何确诊

    8239次
  • 怎么预防白内障

    怎么预防白内障

    7528次
  • 怎样预防干眼症

    怎样预防干眼症

    542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阳 > 白内障有什么症状

白内障有什么症状

专家:赵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内障有什么症状?

赵阳:白内障最典型的症状就是事物模糊或者说视力下降。有的病人感觉到看视力表虽然还不错,但是他看东西没有那么明亮了,没有以前那么鲜艳了。那么事物模糊视力下降有可能是单眼发生,也有可能是双眼的,因为白内障往往是双眼发病。但是左右两只眼睛是有先有后、有轻有重的。其次,白内障可能有的病人会有一些特殊的视力下降,我们叫做昼盲和夜盲。那昼盲呢,就是它的晶体浑浊。

如果从中间开始往边上浑的话,那么中心浑浊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它的瞳孔比较小,那么中心的浑浊就会严重的影响白天的视力,我们叫做昼盲。那么反过来,如果它是从边上往中间浑浊的话,那么夜间的时候瞳孔散大了以后,浑浊区暴露的比较多,那么夜间视力下降比较明显,我们叫做夜盲。

那么还有一些白内障的患者发生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他老花眼突然间不花了,也就是说看书、看报、看手机突然间能看见了,那么这种情况有的患者挺高兴的。实际上它是晶状体在发生白内障的过程中,尤其是早期,它的密度增加了,凸度增加了,所以产生了一个获得性的近视,所以他看近的视力好了。

但是这是一个比较短期的和临时的现象,当他白内障发展到比较严重之后,他近和远都会看不清楚。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