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内障的流行病学特点有哪些

    白内障的流行病学特点有哪些

    7980次
  • 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5993次
  • 白内障预后怎么样

    白内障预后怎么样

    8401次
  • 干眼症如何确诊

    干眼症如何确诊

    9812次
  • 怎么预防白内障

    怎么预防白内障

    9396次
  • 怎样预防干眼症

    怎样预防干眼症

    686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阳 > 白内障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白内障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专家:赵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内障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

赵阳:随着白内障手术的技术的进展以及它的手术安全性的提高,现在它的手术适应症已经大大的放宽了。现在很少听说因为人的条件不足,而无法进行白内障手术的。从刚出生的婴儿到一百多岁的老人,我们都可以安全的实施白内障手术。但是如果您有一些全身基础的疾病,像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脑中风这种疾病,您如果长期服用抗凝药物,需要跟您的手术医生交代一下。

因为像华法林等药物呢,我们建议术前要停三到五天,或者是改用低分子甘素的替代治疗,因为它会增加术中出血的风险。那么术前一般一到三天,医生会给您开一个抗生素的眼药水,然后您要定期点眼睛。它主要是起到一个清洁睫毛囊的作用,减轻术后的感染的发生率。那么做完手术之后,一般来说我们会跟病人建议不要做甩头的动作和猛低头的动作,像不要鞠躬。有的患者做完手术要给大夫鞠一躬,这个我们是不建议的。

因为晶体短期内在眼内是比较不稳定的,短期术后几天内做一些甩头的动作,或猛低头的动作,它有可能会跑出来,我们叫做晶体半脱位。其次,做完手术以后有一周的时间您不要揉眼睛,因为眼睛上有两个小的切口,这个切口非常小,而且现在的手术刀很快,一般来说我们不需要做缝合,它自己就能长好。但是如果您揉眼睛的话,有可能把这个伤口给揉开。那么第三个呢做完手术以后,您不要吃一些特别辛辣的食物,再一个是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物品,你吃容易消化的物品不容易得便秘。因为便秘的时候会突然发力,有可能会影响晶体的稳定性。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