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白内障的流行病学特点有哪些

    白内障的流行病学特点有哪些

    5932次
  • 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哪些人易得干眼症

    7961次
  • 白内障预后怎么样

    白内障预后怎么样

    5565次
  • 干眼症如何确诊

    干眼症如何确诊

    5160次
  • 怎么预防白内障

    怎么预防白内障

    5542次
  • 怎样预防干眼症

    怎样预防干眼症

    861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阳 > 白内障最佳手术时机是什么时候

白内障最佳手术时机是什么时候

专家:赵阳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白内障最佳手术时机是什么时候?

赵阳:首先白内障对季节是没有要求的,有一些患者认为春秋做手术感染发生率低,夏天发生率高。实际上对白内障来说,这个影响特别特别小。但是我们临床上会有一个明显的高峰期,尤其是在春天和秋天有个高峰期。如果在这个时候考虑做手术的话,您可能会面临排队时间长、等待时间长这些方面的问题。但是如果您在冬天和夏天做手术的话,可能这方面问题会小一些。总之白内障手术对季节和天气要求是很低的,几乎是没有什么影响。那么第二点就是以前有个说法,白内障必须老了、熟透了才能做。就是看不见了才能做,这个说法到现在来说是比较不好的。

因为随着技术发展,白内障现在是超声乳化手术,对白内障要求是不能够太老,太老的话是没有办法做这个比较先进的超声乳化手术的,只能做我们以前说的囊外的晶状体摘除术,它的术后的愈合的效果差很多。晶状体相当于一个厚4个毫米、直径大概9到10个毫米的椭球体。那么在白内障并不是很老的情况下,它就相当于一块豆腐那种质地,那么我们通过一个小眼可以比较轻松的拿出来。

如果白内障如果拖到特别特别老了,都看不间的那种白内障的话,它就会变成一块跟石头一样的东西。那么你想拿一块豆腐出来和拿一块石头出来,它用的方法和能量,难度肯定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太老的白内障它的术后的恢复和视力的恢复都是要打折扣的。所以现在来说我们建议患者在0.3到0.5这个区间内做白内障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一个区间。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