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心绞痛中医如何认识

    心绞痛中医如何认识

    5083次
  • 有胸痛发作就是心绞痛吗

    有胸痛发作就是心绞痛吗

    5101次
  • 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8103次
  • 心绞痛该如何应急处理

    心绞痛该如何应急处理

    5426次
  • 心绞痛患者要注意哪些事

    心绞痛患者要注意哪些事

    5266次
  • 治疗心绞痛有哪些药物

    治疗心绞痛有哪些药物

    87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勇 > 心绞痛发作如何自救

心绞痛发作如何自救

专家:赵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绞痛的发作与心脏缺血缺氧有关,首先要针对病因解除病因。当患者剧烈运动、情绪激动、寒冷、饱餐、性生活、抽烟等因素,导致心脏耗氧量增加,会引起心绞痛发作。

首先患者在心绞痛发作时,要停止运动,一定要卧床休息,减少心肌的耗氧量。

其次,对于家庭有条件的患者可以适当给予吸氧,同时配合含服硝酸甘油或是含中药,比如复方丹参滴丸、速效救心丸等,可以起到改善心脏缺血缺氧的作用。

患者在含服硝酸甘油以后要进行观察,一般硝酸甘油两三分钟可以起效,如果超过五分钟病人的胸痛症状还在持续,需要可以再次服用药物。如果症状仍不缓解,需要拨打120去医院进行救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