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心绞痛发作如何自救

    心绞痛发作如何自救

    8731次
  • 有胸痛发作就是心绞痛吗

    有胸痛发作就是心绞痛吗

    8588次
  • 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心绞痛的症状有哪些

    8338次
  • 心绞痛该如何应急处理

    心绞痛该如何应急处理

    6127次
  • 心绞痛患者要注意哪些事

    心绞痛患者要注意哪些事

    8498次
  • 治疗心绞痛有哪些药物

    治疗心绞痛有哪些药物

    63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勇 > 心绞痛中医如何认识

心绞痛中医如何认识

专家:赵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心绞痛中医认识较早,在东汉古墓有心绞痛记载,到《内经》对心绞痛记载非常明确,很多篇章都有心绞痛记载,《灵枢·厥症》篇对心绞痛描述非常清楚,包括真心痛和厥心痛。

真心痛主要是指急性心肌梗死;厥心痛主要是指肺心痛,即卧若徒居心痛间,动作痛益甚。患者通常在休息状态下,胸痛即可得到有效缓解;患者在活动时心绞痛疼痛明显增加,也可以称为劳累性心绞痛。

到东汉末年,张仲景所写《金匮要略》,对胸痹心痛有专门描述。古代中医最早对胸痛认识是阳虚寒凝、阴邪上犯;到宋代认为和虚证有一定关系。

到明清认为胸痛发作和痰饮、血瘀关系非常密切,在急性期以治标为主,到缓解期以标本兼治为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