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股骨颈骨折怎么治疗

    股骨颈骨折怎么治疗

    8771次
  • 为什么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后医生都建议手术

    为什么老年人股骨颈骨折后医生都建议手术

    7474次
  • 股骨颈骨折怎么办

    股骨颈骨折怎么办

    5857次
  • 股骨颈骨折康复

    股骨颈骨折康复

    6344次
  • 什么是股骨颈骨折

    什么是股骨颈骨折

    8797次
  • 股骨颈骨折保守治疗

    股骨颈骨折保守治疗

    528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占富 > 股骨颈骨折固定术多久可以拄拐走路

股骨颈骨折固定术多久可以拄拐走路

专家:赵占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股骨颈骨折分为头下型、经颈型和基底型。股骨颈骨折容易造成股骨头的物理性缺血性坏死,所以愈合比较慢。特别是头下型骨折,属于囊内骨折,旋转后股骨头血运受到很大的破坏,所以骨折不容易愈合。

股骨颈骨折固定术后,具体什么时候能够下地,要看内固定的牢靠程度和骨折的部位。一般的基底部骨折,术后一个月后可以扶拐下地;但是对于头下型骨折,下地负重要晚点。

另外,还要看骨折的坚强程度。如果固定很坚强,4到6周后扶着拐,不负重下地是可以的。如果要想负重,要到8到12周,逐步负重、逐步锻炼。

如果负重过早容易发生股骨头坏死和骨不愈合,甚至脖子变短、骨折吸收,所以主要是看骨折类型和内固定的程度来逐渐扶拐下地。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