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腰椎骨质增生

    如何预防腰椎骨质增生

    7225次
  • 腰椎骨质增生会瘫痪吗

    腰椎骨质增生会瘫痪吗

    5109次
  • 腰椎骨质增生该如何锻炼

    腰椎骨质增生该如何锻炼

    9684次
  • 腰椎骨质增生能根治吗

    腰椎骨质增生能根治吗

    9528次
  • 腰椎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腰椎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9208次
  • 腰椎骨质增生吃什么药

    腰椎骨质增生吃什么药

    562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子义 > 什么人易患腰椎骨质增生

什么人易患腰椎骨质增生

专家:赵子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骨质增生跟人的体质是有一定关系的,比如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凭经验来讲,比如有人膝盖上有骨刺、脚踝上有骨刺、髋关节有骨刺,腰也有骨刺,颈椎也有骨刺,一般见到两个部位有骨刺,就怀疑是不是别的地方也会有炎症和骨刺。

另外,跟人的生活习惯以及工种也有关系,比如举重运动员、摔跤运动员损伤比较大,就容易长骨刺。

还有体格瘦长,肌肉特别无力,走路都是一拐一歪的,一坐也瘫成一团,这样的人容易得骨刺,因为肌肉没法保护关节,没法保护骨头,骨头就会代偿性地去增生,就会产生骨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