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预防腰椎管狭窄

    怎么预防腰椎管狭窄

    8649次
  • 如何治疗腰椎管狭窄

    如何治疗腰椎管狭窄

    8168次
  • 如何诊断腰椎管狭窄

    如何诊断腰椎管狭窄

    8479次
  • 什么是腰椎管狭窄

    什么是腰椎管狭窄

    5829次
  • 腰椎管狭窄的手术适应症是什么

    腰椎管狭窄的手术适应症是什么

    8875次
  • 如何治疗腰椎管狭窄

    如何治疗腰椎管狭窄

    996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子义 > 腰椎管狭窄的病因有哪些

腰椎管狭窄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赵子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管狭窄的病因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先天性病因,先天性病因很少,不到1%。当病人出生时椎管的矢状径就比较狭小。

但是腰椎管狭窄更常见的病因是退化,常见于50岁以上的人,当腰椎反复劳累、损伤导致骨质增生的形成;其次,关节炎症以及间盘突出膨出共同作用于椎管内内容物,挤压马尾神经,挤压神经根,会出现腰椎管狭窄的症状。

腰椎管狭窄还有部分罕见的原因,比如外伤,青少年受外伤后,成年以后容易出现腰椎管狭窄。也考虑是病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破坏关节和软骨,导致腰椎骨质增生,从而引起椎管狭窄。

腰椎管狭窄还有医源性的因素,比如手术没做好,导致人为造成的椎管狭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