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腰椎骨质增生

    如何预防腰椎骨质增生

    6170次
  • 什么人易患腰椎骨质增生

    什么人易患腰椎骨质增生

    5781次
  • 腰椎骨质增生会瘫痪吗

    腰椎骨质增生会瘫痪吗

    5712次
  • 腰椎骨质增生该如何锻炼

    腰椎骨质增生该如何锻炼

    8879次
  • 腰椎骨质增生能根治吗

    腰椎骨质增生能根治吗

    8381次
  • 腰椎骨质增生吃什么药

    腰椎骨质增生吃什么药

    61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赵子义 > 腰椎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腰椎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专家:赵子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对于腰椎骨质增生的治疗,首先大家要知道原则,治疗腰椎骨质增生,把骨刺的增生或者骨刺去除,这不是根本性的目的。根本性的目的是要治疗腰椎骨质增生伴发的炎症,软组织的炎症以及关节的炎症,可以通过各种理疗、非甾体类药物、活血类药物甚至贴膏药、按摩等保守方法进行治疗,当骨刺刺激神经或者挤压神经出现神经损伤的时候,才建议可以考虑手术去除骨刺。

可能有的人比较关心吃什么药能让骨刺去除?这样的药实际上不存在,只能够缓解骨刺相关周围的一些软组织的炎症以及关节的炎症。

腰椎骨质增生的治疗给大家中肯的建议,就是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腰椎周围肌肉的力量,保证腰椎周围肌肉力量平衡,纠正姿势,比如翘二郎腿等行为要戒掉。另外,腰部损伤的动作一定要减少,比如长时间弯腰、久坐、抬东西等。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