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胆结石有什么危害

    胆结石有什么危害

    6909次
  • 胰腺炎治愈后还需要切除胆结石吗

    胰腺炎治愈后还需要切除胆结石吗

    6183次
  • 胆结石和胰腺炎有什么关系

    胆结石和胰腺炎有什么关系

    8665次
  • 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7479次
  • 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7863次
  • 胆结石是怎样形成的

    胆结石是怎样形成的

    867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建伟 > 胆结石怎么预防

胆结石怎么预防

专家:郑建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结石本身与饮食、胆道、个人体质、胆汁层代谢障碍等相关。预防胆结石可以采取合理的饮食,避免高蛋白质饮食、油腻饮食;同时要注意吃早餐,每天早上进食后可以促进胆汁的排泄;另外晚上睡前或者晚餐时不要吃得过多,避免睡眠过程中胆汁处于饱满状态,容易形成胆结石。

如果有胆道炎症性的疾病要尽早治疗,包括胆脏寄生虫、蛔虫等;有高危因素的病人要早期预防或者体检。高危因素主要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包括肥胖病人或者家族史中胆结石较高发以及年龄低于45岁以上的人群,要常规进行胆道体检,早期处理可以避免手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