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中晚期胰腺癌好治吗

    中晚期胰腺癌好治吗

    5633次
  • 什么是胰岛细胞瘤

    什么是胰岛细胞瘤

    6694次
  • 胰腺癌早期诊断很重要

    胰腺癌早期诊断很重要

    9849次
  • 胰腺癌好治吗

    胰腺癌好治吗

    5278次
  • 胰腺癌的注意事项

    胰腺癌的注意事项

    8662次
  • 胰腺癌会复发吗

    胰腺癌会复发吗

    620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建伟 > 胰液逆流是怎么回事

胰液逆流是怎么回事

专家:郑建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胰腺本身分泌的消化液叫胰酶或者胰液,胰液自身消化产生胰腺炎。自身消化是因为胰液逆流,导致胰液逆流的原因是梗阻,比如石头、肿瘤、寄生虫堵塞胰管出口。

其次是微循环梗阻,包括胰腺的微小导管、分泌胰液的小细胞梗阻,比如高脂饮食、酗酒或是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药物,引起胰酶短时间大量分泌,压力较高但出口细引起梗阻。

另外也有可能是血管性梗阻,比如血瘀障碍、高脂血症、血栓风险增加、糖尿病、高血压等,微循环障碍容易出现缺血、分泌障碍,胰液分泌的细胞不容易排出导致自身破裂、逆流引起胰腺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