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角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角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5245次
  • 角膜炎在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

    角膜炎在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

    8542次
  • 角膜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角膜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9719次
  • 丝状角膜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丝状角膜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7009次
  • 角膜炎早期该如何治疗

    角膜炎早期该如何治疗

    6569次
  • 角膜炎是怎样形成的

    角膜炎是怎样形成的

    907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小燕 > 角膜炎的用药有哪些

角膜炎的用药有哪些

专家:郑小燕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角膜炎根据它不同的病因,有不同的用药,如果是感染性的角膜炎,可能就会用到抗菌素以及抗病毒药物,常用的有环丙沙星、氧氟沙星,以及更新一代的左氧氟沙星、加替沙星等。

根据病程的不同,早期禁用糖皮质激素的,但在炎症控制以后,为了减轻炎症的一些并发症,可能会用到糖皮质激素。同时为了减轻眼部的一些疼痛和其它的后遗症的发生可能会用到,就是睫状肌麻痹剂,比如说阿托品这些。像免疫性的角膜炎,可能会用到糖皮质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剂。

如果是营养不良性的角膜炎,那我们自然会用到一些改善营养的药物。同时基本上各类角膜炎,会用到保持眼球润滑湿润的人工泪液,比如玻璃酸钠,同时会应用一些促进角膜上皮修复的,比如生长因子一类的药物,以及一些去蛋白提取物、眼胶等,都是比较好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