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黄斑性眼病能治好吗

    黄斑性眼病能治好吗

    6523次
  • 黄斑性眼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黄斑性眼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5281次
  • 什么是黄斑性眼病

    什么是黄斑性眼病

    6205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

    7245次
  •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该怎么治疗

    7090次
  • 角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角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74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小燕 > 什么是先天性鼻泪管阻塞

什么是先天性鼻泪管阻塞

专家:郑小燕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先天性鼻泪管阻塞常为鼻泪管的下端被先天性的残存膜封闭,引起婴幼儿的溢泪。

临床上常常看见小的婴幼儿会有家长主诉说双眼或者是干眼的流泪,以及伴有一些分泌物,常常我们可以看到他眼周的皮肤的湿疹,通其泪道可以发现泪道不通。

有一部分婴幼儿可以在一岁以内治愈,所以可以观察。观察期间可以指导家长进行泪囊部的按摩,可以用手指在泪囊区自上而下的按摩,之后滴用抗生素眼药水。在挤压泪囊区有脓性分泌物反流的时候,在挤压之后,清理分泌物之后再进行按摩以及抗生素的应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