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痔疮的预后如何

    痔疮的预后如何

    8962次
  • 痔疮的特定人群有哪些

    痔疮的特定人群有哪些

    6952次
  • 痔疮会自愈吗

    痔疮会自愈吗

    7688次
  • 痔疮的术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痔疮的术后护理措施有哪些

    8502次
  • 切除痔疮后会复发吗

    切除痔疮后会复发吗

    5849次
  • 痔疮术后一般多久恢复

    痔疮术后一般多久恢复

    83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毅 > 痔疮的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痔疮的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专家:郑毅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痔疮的术后近期并发症肯定是疼痛。其次就是有创面,可能会出血。出血有时需要简单的局部处理一下,出血比较厉害时可能需要二次止血。手术以后,由于肛门的疼痛,排尿、排便都会受到影响。就相当于整个平衡过程被打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排便可能是短暂的重新学习的过程。

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直肠和阴道之间比较薄。如果有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可以把阴道后壁打瘘,出现直肠阴道瘘,术后有部分病人可能出现大小便失禁。一般来说并发症特别多,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就是可以造成致死性的肠子穿孔,然后造成感染。文献报道大概3000例或者以上的吻合器手术出现的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就是术后出血,一般出现在术后两周以后。

此外,还有狭窄的问题。狭窄一旦出现,术后可能需要扩肛。扩肛大概半个月到两个月以后,吻合口基本上也就苏醒。病人也没有出现大小便失禁,因为手术本身不影响肛门括约肌。只是在扩肛的时候,对肛门括约肌可能会有些微的损伤。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