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内膜癌晚期能治好吗

    子宫内膜癌晚期能治好吗

    5660次
  •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是正常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是正常

    5182次
  •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6608次
  • 子宫内膜癌能治愈吗

    子宫内膜癌能治愈吗

    7503次
  • 子宫内膜癌日常饮食有什么禁忌

    子宫内膜癌日常饮食有什么禁忌

    5504次
  •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808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虹 > 经期紊乱跟子宫内膜癌有什么联系

经期紊乱跟子宫内膜癌有什么联系

专家:郑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经期紊乱跟子宫内膜癌有什么联系?

郑虹:这种年轻女孩她的经期紊乱,很有可能就是排卵,包括这个整个月经周期的调整不是很好,因为这个月经整个的调整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那由此可能会导致内膜受到雌激素的长期的一个刺激,导致它增生,慢慢增生可能就会发生恶变。

因此如果年轻的女孩有这种情况,我还是建议要及时的就诊,去治疗这个月经的紊乱,来阻止雌激素对内膜的长期刺激,导致内膜癌的发生。但是如果说出现了这种症状的话,我们去就诊,首先对于我来说一个医生,首先要除外的其实是是不是患有内膜癌的问题,即使有些女性可能并没有结婚,连性生活都没有,她们不愿意做妇科检查,更别说去取一些内膜做活检,但是确实有这样的三四十岁没有结婚的女性,有发生内膜癌的这种病例。

这样也是很可惜的,因为她们因为自己没有结过婚,迟迟不愿意去做这种进一步的检查,但是最终在一段时间,比如半年之后、一年之后,实在是出血不规律太乱了,那可能在医生的建议下,还是麻醉之下做了诊刮的手术,取到了内膜,最后诊断内膜癌,还是很可惜的,因为明明是可以在早一些时候进行一个确诊。

因此这个有月经紊乱的女性,还是及时要去就诊,首先除外内膜的恶性肿瘤,然后如果真的有这种激素水平调整不好,导致的月经紊乱,要及时去治疗,让它恢复正常,让内膜有一个正常的增生和剥脱,这样减少内膜癌发生的这种可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