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内膜癌晚期能治好吗

    子宫内膜癌晚期能治好吗

    8299次
  •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是正常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是正常

    8488次
  •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8137次
  • 子宫内膜癌能治愈吗

    子宫内膜癌能治愈吗

    7829次
  • 子宫内膜癌日常饮食有什么禁忌

    子宫内膜癌日常饮食有什么禁忌

    6032次
  •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786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虹 > 卵巢癌容易复发吗

卵巢癌容易复发吗

专家:郑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郑虹:卵巢癌是一个比较容易复发的肿瘤,这个在初治的时候,我们确实都给患者和家属一定的信心。因为第一次开始治疗的时候有效率非常的高,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患者,可能都可以达到完全缓解,也就是老百姓说的治好了,做CT做核磁,什么病灶也没有,胸水腹水都消失了,大家很高兴。但是这一部分晚期的患者,那她们可能在术后两年内的复发的几率是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左右,所以是一个相当高的数字。

那么在这段时间我们会进行一个很严密的随访,随访的目的也是要及时发现这些复发的真相,所以术后我们会关注患者的影像学的检查,血的指标有没有变化。

那么复发有一些人真的是比较幸运,可能到两年之后才有复发,但有一些患者可能刚刚停药没多久,因为术后也要做化疗,化疗刚结束可能三个月不到半年,又出现了腹水,或者盆腔的包块之类的,那这一些患者虽然在初治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复发的时间如此之近的话,预后也是非常的不好的,因此我们通常还是给患者一定的信息量,也就是告诉她们虽然说咱们的首次治疗是非常成功的,但是这个病它本身的特点,确实是一个容易复发的疾病,在两年内是一个复发的一个非常高发的一个阶段,所以要进行一个严密的随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