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内膜癌晚期能治好吗

    子宫内膜癌晚期能治好吗

    8348次
  •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是正常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是正常

    8361次
  •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6092次
  • 子宫内膜癌能治愈吗

    子宫内膜癌能治愈吗

    9046次
  • 子宫内膜癌日常饮食有什么禁忌

    子宫内膜癌日常饮食有什么禁忌

    6926次
  •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549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虹 > 切除卵巢真的能够预防卵巢癌吗

切除卵巢真的能够预防卵巢癌吗

专家:郑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切除卵巢真的能够预防卵巢癌吗?

郑虹:可以大大的降低个人发生卵巢癌的风险,降低百分之八十五到九十,那么另外的那一小部分可能就是,怕之后由于腹膜的这些,跟卵巢比较相关的,起源上比较相关的这些细胞,也发生类似的肿瘤,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总体来说发病几率会明显下降。

就是近期美国有一个明星,由于她有一个肿瘤的家族史,她的妈妈她的姥姥,可能还有她的姨,都是患者乳腺癌或者卵巢癌,并且相继去世,那么她自己本身也做过基因检测,她确实是属于有基因变异 的这部分人群,我们叫BRCA1的突变,那么这部分人群确实发生卵巢癌的风险比正常人高很多,是百分之五十,那正常人可能不到百分之五,因此她下决心把双侧的卵巢和输卵管都切掉。

那刚才说到了她确实是把最容易患病的部位切掉了,但是依然还有一点点风险,因为腹膜的细胞在来源上来说,和卵巢和输卵管是接近的,它还是有一点点可能会发生相关的一些恶性的肿瘤,这个几率可能已经降到大约百分之五左右,因此我觉得对于她自己本身的家族史,包括她基因变异确实是一个遗传性的一个家族的肿瘤病史来说,她这个选择是很勇敢很正确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