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子宫内膜癌晚期能治好吗

    子宫内膜癌晚期能治好吗

    7652次
  •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是正常

    子宫内膜厚度多少是正常

    5083次
  •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5661次
  • 子宫内膜癌能治愈吗

    子宫内膜癌能治愈吗

    8504次
  • 子宫内膜癌日常饮食有什么禁忌

    子宫内膜癌日常饮食有什么禁忌

    5357次
  •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子宫内膜癌是怎么分期的

    755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郑虹 > 怎么确诊卵巢癌

怎么确诊卵巢癌

专家:郑虹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郑虹:一般情况下像你刚才说到的,有些很多晚期的患者她的症状并不特异,可能是消化道的症状,可能是肺部憋气、气短的症状,那这些患者通过在相关科室的就诊,医生可能会通过一些影像学的检查,比如说胸片、B超,或者CT这一系列检查,发现盆腹腔,甚至胸腔的一些异常,比如说发现了胸水,发现了腹水,发现了腹腔内有包块,那这种情况下,医生可能会转到相关的科室,比如说转到妇科来,那妇科医生会根据患者的这些影像学的检查,根据血这些指标,我们比较常用的卵巢上皮癌的指标就是C125,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肿瘤标记物,那最终的诊断一般来说我们要依据病理,有一些患者可能会因为腹胀,抽取一些腹水做检查,那腹水里可以找到癌细胞,这也提示患者可能患有肿瘤,恶性的肿瘤,但是并不能很明确的说明来源。

那么最终可能确诊的依据主要依靠一个是,我们还有一种方式是通过B 超引导下,去穿刺一些能够比较安全能够取到的组织,假设比如说取到肝脏有些转移灶,我们通过B 超引导下进行穿刺,那盆腔的肿物,那同样有可能也可以进行穿刺活检,那么这样可以协助诊断是不是卵巢癌,还是其他的肿瘤转移到腹腔,那么另外就是确诊的方式就是进行手术,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开腹探查术,那么在术中我么会取到足够的病理,来进行一个明确的诊断并且分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