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得了肺癌怎么办

    得了肺癌怎么办

    7837次
  • 怎么预防肺癌

    怎么预防肺癌

    9375次
  • 雾霾与肺癌的关系

    雾霾与肺癌的关系

    9037次
  • 肺癌复发怎么办

    肺癌复发怎么办

    9858次
  • 肺癌转移怎么办

    肺癌转移怎么办

    7519次
  • 肺癌随访怎么做

    肺癌随访怎么做

    55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支修益 > 肺癌的分期

肺癌的分期

专家:支修益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肺癌分为四期,主要根据病灶的大小,有无肺门淋巴结转移、纵膈淋巴结转移,骨转移、脑转移和腹腔转移进行划分,如果没有任何部位转移,病灶小于等于三厘米,统称为一期肺癌。

如果出现肺门淋巴结转移,则称为二期肺癌。如果出现纵膈淋巴结转移,则称为三期肺癌。如果出现肺外转移,如脑转移、骨转移、腹腔转移则称为四期肺癌。

将一期和部分二期的病人称为早期肺癌,二期和部分三期的病人称为中期肺癌,三期和四期的肺癌称为晚期肺癌。

不同类型、不同同期、不同部位的肺癌,治疗的方法不一样,治疗的效果也不一样,治疗的愈后也不一样。

除了影像学检查,现在肺癌的诊断还包括肿瘤标志物的检查、肺癌抗体的检查以及基因检测。以此帮助诊断和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