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孕妇得了高血脂怎么办

    孕妇得了高血脂怎么办

    5164次
  • 高血脂会影响生育吗

    高血脂会影响生育吗

    7619次
  • 高血脂会引起心脏病吗

    高血脂会引起心脏病吗

    5182次
  • 如何预防高血脂

    如何预防高血脂

    9638次
  • 高血脂患者生活中应该如何运动

    高血脂患者生活中应该如何运动

    6593次
  • 高血脂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脂病人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82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钟利群 > 中医如何治疗高血脂

中医如何治疗高血脂

专家:钟利群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中医如何治疗高血脂

钟利群:中医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如果配合上西药效果会更好。因为中医在治疗高血脂有它独特的思考方法。比如说我们在考虑一个病人他身体非常肥胖的时候,我们往往会认为他是有气滞,气机不能运行,然后不能气化,就是脂肪在代谢的时候它从有到无,中医认为它是一种气化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当中,脾和肾是起非常重要的作用。肾精它的气化可以让人体从低到高,一种精华,输布,然后脾气可以让它输布的更远。所以我们往往会用补肾,尤其是补肾气的方法、补肾精的方法来做。

还有就是健脾,健脾的方法。那在西医做不到的,比如说我们伴有高血症的精力的低下,那我们用补肾精的方法就会很好。而我们中医,比如说健脾的方法,除了服药以外,还会用按摩的方法,还有针灸方法,让他外周的筋络更畅。有的时候,你在服药的时候,它可以让全身的脂肪动员,加上局部的按摩,改善它的微循环,中医综合疗法它会很好。

还有一些中医认为气虚的人,它会造成气滞血淤,有的人他有淤血的表现,也可以用益气活血的方法,效果也比较好。所以中医总体来说,它是从全身动起来,局部动起来,然后从根本动起来,三个方面做。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