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护理甲亢患者

    怎么护理甲亢患者

    7672次
  • 甲亢会影响女性月经吗

    甲亢会影响女性月经吗

    8444次
  • 为什么甲亢患者脾气暴躁

    为什么甲亢患者脾气暴躁

    6145次
  • 甲亢会引起男人功能障碍吗

    甲亢会引起男人功能障碍吗

    9906次
  • 甲亢会引起脱发吗

    甲亢会引起脱发吗

    8776次
  • 日常生活应该如何控制碘的摄入量

    日常生活应该如何控制碘的摄入量

    61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钟历勇 > 同位素治疗甲亢有哪些利弊

同位素治疗甲亢有哪些利弊

专家:钟历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钟历勇:所以同意说是利用甲状腺滤泡细胞对碘那个高射区或者非常好的一种凝聚力。将放射性碘131摄入体内,这些放射性物质大多数都在甲状腺里面凝聚摄取,它在局部产生一种比较短的射线,对周边种子和结果没有什么损害,仅仅对甲状腺有破坏,这样一个原理使甲状腺功能亢进了,得到控制。

这样一个原理。它的好处,它有时候也好,它的利就在于他相对简单,一次性或者两次,最多不推荐三次。他的缓解现在认为80%可以达到终生缓解。

但是它的坏处有一些。比方说,它本来就是放射性的东西,尽管他对周围环境污染,或者是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本身起到的细胞和组织损害不大,但是它可以导致尽量的或多,或者过少,过少了甲亢不能缓解,你还得第二次,甚至你要多次。那么过多以后,一部分患者随着时间的延长,促甲状腺功能减退。

所以他最大的一个并发症是第一个是尽量不够引起的没有控制,或者是不能缓解,这个到可以通过第二次治疗,或者是用口服药抗甲状腺药物来进行弥补,但是这个甲状腺功能减退,这个现象,应该要充分的理解或者是意识到。

因为恰如其分的让他功能正常,这个有些难度,大多数做法是让功能下降,或者是减退。以后再进行甲状腺素替代,来达到一种甲功能正常。所以他的好处说,缓解率高,这个缓解率指的是这个症状完全消失,但是从一个状态,到另一个状态的概率也高。

但是我们认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由于碘,放射性碘导致的,不用太害怕,也不用惊慌,也不是什么大的一个问题,需要长期终生的口服甲状腺素来替代,而这种替代方法非常简单和准确,容易掌握容易控制。

所以甲减本身来讲根本不可怕,它可怕的是由于甲亢没有控制好,机体的各个细胞、组织的损害。

从这个角度来讲,碘131治疗,放射性碘131治疗,现在也是欧美国家,包括美国、西方发达国家,很多患者首选。它可以节省时间,节省医疗资源,节省钱。它缓解率也高。但是由于他的一些问题,很多人不理解,因为他的放射性的东西,会担心。

从现在看,大的坏处没有,总的来讲,是一个有用的,有效的治疗办法。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