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护理甲亢患者

    怎么护理甲亢患者

    5279次
  • 甲亢会影响女性月经吗

    甲亢会影响女性月经吗

    6396次
  • 为什么甲亢患者脾气暴躁

    为什么甲亢患者脾气暴躁

    8858次
  • 甲亢会引起男人功能障碍吗

    甲亢会引起男人功能障碍吗

    5273次
  • 甲亢会引起脱发吗

    甲亢会引起脱发吗

    8187次
  • 日常生活应该如何控制碘的摄入量

    日常生活应该如何控制碘的摄入量

    955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钟历勇 > 甲亢能否完全治愈

甲亢能否完全治愈

专家:钟历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钟历勇:那么甲亢刚才说的,它是个功能状态。我们把它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从这个意义,从这个角度来讲,只要它正常,就可以叫临床“治愈”,这个“治愈”是打引号的。就它病因来讲,最常见的那种甲亢叫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功能亢进也叫Graves病。

这种甲亢从理论上它长期存在。我们需要用它来滋生抗体,控制在一种非常低,或者正常的范围内它就不会发生。因此这一类甲亢的控制,既是功能非常正常,完全恢复到以前,我们只能叫做缓解,叫临床缓解。

如果他能活到80多岁,90岁,仍然不复发,自然的过程有八九十岁,非常更长的时候仍然不复发就可称为终生缓解,但是他76岁的时候,30岁的时候得的病,吃了两年,一年半到两年的药,我完全缓解,但是他78岁的时候又复发了,那么这个过程你说他治愈了吗?仍然没有治愈,只能说是缓解,缓解时间大了,四十年,甚至五十年之久。

因此,在各个年龄段,他各种治疗的情况不一样,他的缓解率是不一样的。比方说吃半年的患者,他复发率非常高,吃一年半甚至更长的他复发率就低一点。吃小剂量长多成(音)吃的更长的患者,他复发率更低。那么复发有很多因素在影响。他可以是遗传背景,生活环境,精神压抑,很多因素在起作用。

他要治疗的遗传性它在干扰,他这疾病是不是能终生缓解,或者长期缓解。因此说甲亢,我们这个甲亢狭义的指的是Graves病,那广义指是各种各样,多种病因而导致的甲状腺素增多。

因此 有些也可以治愈,比如说亚急性甲状腺炎导致的短暂性的甲亢。他自然的一个自信心。有时候半个月,有时候两个月,有时候两年。最多轻一年,他也能恢复。

从这个意义上,这种所谓的甲亢,大家说的甲亢,由于亚急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从临床上说可以治愈,分门别类。而桥本是甲状腺引起的,也是暂时性阶段性甲亢。

他临床结节可能最多较正常,甚至有很大部分甲状腺功能减退趋势。从这个角度来看,他也不能叫治愈,他可以不同功能状态,在一个疾病里面的表现。

那么至于说中枢性甲亢,它更复杂了。他垂体由促甲状腺激素引起的。它的治愈取决于肿瘤生长的部位,手术是不是垂体,而且它的肿瘤长的也是不是有清晰性。

还有各种治疗的手段,是不是很完善。很多医生都是这样看。因此用能不能治愈笼统的说是不恰当的。只能说根据他个体病因治疗手段,来判断他的临床愈后。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