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怎么护理甲亢患者

    怎么护理甲亢患者

    7387次
  • 甲亢会影响女性月经吗

    甲亢会影响女性月经吗

    8807次
  • 为什么甲亢患者脾气暴躁

    为什么甲亢患者脾气暴躁

    5288次
  • 甲亢会引起男人功能障碍吗

    甲亢会引起男人功能障碍吗

    6068次
  • 甲亢会引起脱发吗

    甲亢会引起脱发吗

    9550次
  • 日常生活应该如何控制碘的摄入量

    日常生活应该如何控制碘的摄入量

    891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钟历勇 > 甲亢会不会遗传

甲亢会不会遗传

专家:钟历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钟历勇:这个问题问的好。有些甲亢原因可能不遗传。但是我们说,甲亢最常见的一种病因我们称为Graves病,是种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的器官特异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这种有遗传乙肝性。但是不见得都遗传,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有性别差异,男性相对得的可能性小,女性可能性大。比方说母辈或者父辈有甲亢的患者,那么他的子女里面,男性的子女可能机率可能就少一点,而女性的机率可能多一点。

从这个角度来讲,有这个倾向,但不见得百分之百的。因为这个疾病的发生,它是在多种因素作用下。由于是在遗传因素,在环境因素相互作用下出现的。

这种环境因素非常复杂,包括一些食物,空气污染,病毒,精神压力,紧张、焦虑,很多因素,还有病毒感染,很多因素不能确定下,它可以综合作用。迄今为止他的发病原因不是很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讲,他跟遗传背景有关系,跟生活环境有关系,跟生活方式有关系。

它在多种因素作用下,最终才出现的体内产生的针对甲状腺次生抗体,引起了甲状腺素过多的分泌,这是最常见的原因。那么其他类型的甲亢,估计跟遗传关联不是很大。比如说亚急性甲状腺炎。它可能这种甲状短暂的,而且跟病毒感染有关系。那么你说它跟遗传有关,不见得有。

那腺瘤也是,甲状腺腺瘤它在这个家族里面,不见得人人都会有,或者是非常常见。因为他在大多数患者里面,都可能通过比较以后发现,在甲状腺里以结节或者是甲状腺的肿,但是并不会出现甲亢,这也是临床的表现。

所以说能跟遗传相关的,就是最常见的,自身免疫系统细胞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我们称Graves病,这种甲亢。它也是最常见的一种甲亢,有一定的关联。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