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青光眼术后注意什么

    青光眼术后注意什么

    5487次
  • 青光眼传染吗

    青光眼传染吗

    5894次
  • 虹视一定是青光眼吗

    虹视一定是青光眼吗

    7249次
  • 青光眼遗传吗

    青光眼遗传吗

    8096次
  • 青光眼怕光吗

    青光眼怕光吗

    6805次
  • 青光眼严重吗

    青光眼严重吗

    60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金子 > 怎样确诊青光眼

怎样确诊青光眼

专家:周金子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青光眼,在临床上一般根据它的种类的不同,闭角型的青光眼,开角型青光眼,先天性的青光眼,它的临床表现不一样。闭角型的青光眼,一般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一般有先期的发作,我们称之为先期的小发作,比如说是视力一过性的下降。

再一个就是看灯光有虹视现象,就是有彩虹有光圈。再一个就是说有一过性的眼障碍,眉弓部的酸胀。后期慢慢逐渐严重以后,它就会引起畏光、眼痛、视力下降、头痛、恶心、呕吐,这是闭角型的青光眼,这种青光眼容易发现,容易引起人的重视。

还有就是开角型的青光眼,开角型的青光眼这种我们称之为就是光明的窃贼,为啥?因为这种青光眼,早期的眼压,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没有明显的症状,没有前面说的这种头痛、恶心呕吐,这些症状,不会引起人的重视,等人发现的时候,眼压,长期慢性增高以后,累积到一定程度,已经引起视神经的损害,视野的缺损以后,所以说这种开角型的青光眼对人的这个危害还是更大一些。

还有一种就是先天性的青光眼,这个小孩生下来以后,眼睛你要注意观察,眼球比正常人要大,我们称之为牛眼,所以说这个小孩眼睛大,但是无神,看东西没有神,不会跟随视物的话这种,而且怕光。这种要引起重视,要检查是不是有先天性的青光眼。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