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5706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9938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6725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8706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6302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671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涛 > 如何护理敏感性皮肤

如何护理敏感性皮肤

专家:周涛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周涛:那么很多朋友都会觉得自己是敏感性皮肤。但是什么是敏感性皮肤呢?那么敏感性皮肤顾名思义,就是皮肤天然的平衡遭到了破坏,很容易受到外界的环境影响因素,比如说日晒、物理因素、化学因素、或者这种干燥、寒冷,或者说那种温度的季节的交替变化等等。

而对这些的耐受值降低所产生的一些皮肤不适的一些反应。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最常见的一些症状,就是在没有什么明显的外界刺激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皮肤潮红这种现象,当然这种现象很快就会消失了。

但是如果我们有一些刺激,比如说干燥、寒冷、温度的变化,比如说我们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酒,或者说我们剧烈运动,或者情绪急躁、烦燥、易怒等等。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皮肤也同样会出现这种干燥、刺痒、紧绷、烧灼感。如果症状再进一步加重就会出现皮肤起红疹,红色的丘疹,斑片、脱屑,甚至是毛细血管扩张。

敏感性皮肤的朋友我认为在清洁皮肤的时候应该要特别的小心。那么我们同样推荐大家要适度的清洁。

也就是说我们在选用清洁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用那种比较柔和的,没有明显刺激性的产品,因为这样的话,我们会尽量避免已经敏感的皮肤再遭受到进一步的破坏。尤其是我们皮肤的角质层,我们防止它再进一步受到损伤。

因为敏感性肤质,它的皮肤角质层含水量比较少,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因此补水是敏感性肤质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护肤点。那么在这里面有些朋友也会强调说,我的皮肤好像特别敏感,有些时候连一些常规的一些护肤品都不能用。

我用完之后就发生了刺激的现象,那么这个时候,我建议大家,首先您的皮肤特别的敏感的话,您可以选用一些市面上常规的一些正规的药妆来进行护肤。那么如果您用这些药妆也同样会有刺激的话,我们再可以降低到我们用婴儿的护肤产品,您可以尝试一下,看一看有没有这种刺激的现象。

敏感性皮肤其实我个人认为,它不是与生俱来的。它往往都是由于后期我们人为的一些因素造成的。那么对我来讲,我认为最常见的两个因素,一个就是我们皮肤过度的清洁。

另外一个,我觉得大家需要特别注意的,尤其是女同志,就是一个化妆品的过度应用问题。那么在这里面,其实我在临床当中,经常跟女性朋友,尤其是敏感性肤质的朋友说,我说一定不要把你的脸当成一个试验田。

今天朋友推荐一个好用的牌子,我就用一用,明天市面上出了一个更高级的化妆品,我也拿来试一试,用一用。后天我去美容院了,美容院推荐我用一个美白的产品,我再用一用,因为这些化妆品,有些是市售的,我们可能会觉得相对安全一点。

但是有些尤其是私人定制的一些化妆品,他会在里面增加一些特殊的成份,短期疗效会比较好,但是长期应用的话,就会造成一种莫名的或者说不明原因的或者说未知的一些刺激的因素,需要我们女性朋友特别注意。

如果我们的皮肤确确实实出现过敏状态了,它的主要表现就是皮肤潮红、水肿、搔痒、剧烈很明显。那么这个时候,我跟大家推荐一种比较有效的方法叫做冷湿敷的方法,那么冷湿敷我们可以选择用不管是中药也好,还是清水也好,都可以。

它的具体操作方法就是用6到8层的纱布,或者是等厚的毛巾,我们把它彻底的浸泡在凉水当中,然后拿出来拧到不滴水为度,然后根据我们面部或者其他皮疹的面积大小,我们局部的把它敷在上面,每次敷10到15分钟,一天可以敷三四次都可以。

那么这种冷湿敷它可以不光是清洁皮肤表面的污垢,同时可以收缩皮肤的毛细血管,降低末梢神经的兴奋度,达到一个清热、消炎、止痒、退红斑这样一个作用。

还有一个,我给大家介绍两味中药,这两味中药分别是马芷苋和黄柏。我们可以每次分别选用20到30克的中药,把它煎煮去渣之后,放到温偏凉,然后我们再应用这种冷湿敷的方法,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这种抗敏的作用。

当然有些朋友为了追求疗效,或者说因为瘙痒的程度太重了,都会自行到医院或者到药店去买一些几种药品。

但是我建议你,在有些治疗面部的药物当中,它就会含有激素的成份。那么这些药物它的虽然对于局部的炎症反应可以起到很好的有效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长期应用的话,就会出现一些相应的副作用。

比如说皮肤的痤疮、色素沉着、严重的话就会出现毛细血管扩张,甚至是激素依赖性的皮炎。因此我建议大家,在面部的话,一定是尽量避免应用激素类的药物。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