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电烧伤合并哪些并发症

    电烧伤合并哪些并发症

    9984次
  • 老年人烧伤的特点是什么

    老年人烧伤的特点是什么

    6868次
  • 老年人烧伤常见原因有哪些

    老年人烧伤常见原因有哪些

    6795次
  • 为什么电烧伤患者容易发生血管破裂

    为什么电烧伤患者容易发生血管破裂

    8075次
  • 烧伤的感染来源有哪些

    烧伤的感染来源有哪些

    6188次
  • 烧伤后补液途径有几种

    烧伤后补液途径有几种

    581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玉海 > 电烧伤有什么特点

电烧伤有什么特点

专家:周玉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电烧伤包括电弧烧伤和电接触烧伤,也叫电击伤两种情况。电弧烧伤是由于电流短路产生火花,导致皮肤烧伤,它的特点和热力的火焰烧伤原理基本相同。

电接触伤,也叫电击伤,是人体与高压电源直接接触以后,电流进入人体,在人体内转化成热能,造成了肌肉、神经、血管、内脏和骨骼的损伤。临床上常说的电烧伤,就是指电击伤。它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电烧伤多伴有全身的损伤,它除引起局部组织的损伤以外,还可以出现休克,呼吸心跳骤停。

二是局部组织损伤严重,致残率极高,与其他原因造成的烧伤相比较,电烧伤损伤的程度大多为四度烧伤。皮肤碳化、坏死,多伴有血管、神经、肌肉、肌腱、骨骼的损伤,修复难度非常大。

第三个特点就是电流通过人体有入口和出口,入口处较出口处损伤严重,入口处的皮肤可以看到常呈皮革碳化样改变,形成裂口或洞穴,烧伤常常深达肌肉。损伤的部位、范围从外面看是外小内大,呈倒扣的碗状或者烧瓶状。

入口处连接的血管,最容易受到损伤,它可以出现继发性的血管破裂出血,所以临床救治过程当中,一定要警惕大出血的可能。血管损伤同时也可以导致血栓的形成,引起相关组织的进行性坏死。

第四个特点就是创面多呈跳跃式,由于电流通过肢体的时候,可以引发强烈的痉挛,关节曲侧常形成电流的短路,所以在肘部、腋部和膝部和股骨沟,常常可以看到跳跃式的入口和出口,跳跃式的深度烧伤。

第五个就是因为组织电阻的不同,电流通过机体导致的受伤层次也不一样,所以它伤情比较隐秘,对手术彻底的清创带来非常大的难度。

第六个特点就是因为骨骼的电阻大,局部的产热高,骨骼周围容易出现袖套式的坏死。第七个特点就是上肢严重的高压电烧伤,多伴有肌肉、组织水肿坏死,肢体肿胀明显,需要高度警惕筋膜间隙综合征的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