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电烧伤合并哪些并发症

    电烧伤合并哪些并发症

    7564次
  • 老年人烧伤常见原因有哪些

    老年人烧伤常见原因有哪些

    6728次
  • 为什么电烧伤患者容易发生血管破裂

    为什么电烧伤患者容易发生血管破裂

    9271次
  • 电烧伤有什么特点

    电烧伤有什么特点

    7278次
  • 烧伤的感染来源有哪些

    烧伤的感染来源有哪些

    9967次
  • 烧伤后补液途径有几种

    烧伤后补液途径有几种

    55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周玉海 > 老年人烧伤的特点是什么

老年人烧伤的特点是什么

专家:周玉海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就是老年人烧伤容易出现并发症。老年人机体功能大部分衰退,多存在心脏、肺脏、肾脏,以及内分泌器官的一些慢性疾病。代偿能力差,对丢失液体的耐受性比较差,容易并发休克和多器官的功能不全,或者功能衰竭。

第二就是创面的愈合速度慢,因为老年人的机体组织是衰退状况,皮肤生长的机能是减弱的。如果再合并有糖尿病,或者一些其他的慢性基础性、消耗性疾病,创面愈合的速度就更加缓慢。

第三个就是感染,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低下,抗感染能力差,再加上一些基础疾病,常年服用一些相关药物等一系列因素,导致感染机率增高,感染加重。

第四就是创面深,因为老年人的感觉迟钝,皮肤萎缩,皮下脂肪少,所以烧伤常常波及深部组织,甚至达到肌肉和骨骼。合并有糖尿病的病人,特点更加典型。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