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肺炎用药禁忌

    小儿肺炎用药禁忌

    6044次
  • 小儿肺炎饮食禁忌

    小儿肺炎饮食禁忌

    7992次
  • 小儿肺炎的食谱有哪些

    小儿肺炎的食谱有哪些

    9160次
  •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5153次
  • 小儿肺炎出院后如何护理

    小儿肺炎出院后如何护理

    5422次
  • 小儿肺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小儿肺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524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朱宏斌 > 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

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

专家:朱宏斌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朱宏斌:目前我国应用的肺炎疫苗主要是指肺炎球菌的疫苗,肺炎球菌的疫苗已经由7价转为13价。这一类的疫苗对肺炎球菌细菌性感染的肺炎有明显的预防作用,尤其是婴幼儿,小于两周岁的婴幼儿还是有必要进行预防注射的。有特殊基础性疾病,包括免疫缺陷的患儿也需要进行注射。如果没有特殊过敏、特殊疾病状态下,也需要预防注射。

目前肺炎疫苗主要是指肺炎球菌的疫苗,基本上国内的疫苗已经由13价疫苗替代了7价疫苗。13价疫苗对更多血清型的肺炎球菌有免疫和预防感染的作用。另一类的像23价的多糖荚膜疫苗,适合两岁以上到18岁左右的人群,有免疫缺陷或者有特殊基础疾病的患儿也可以应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