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原发性肝癌能活多久

    原发性肝癌能活多久

    6886次
  • 什么是原发性肝癌

    什么是原发性肝癌

    9565次
  • 原发性肝癌并发症有哪些

    原发性肝癌并发症有哪些

    5378次
  • 原发性肝癌会不会传染

    原发性肝癌会不会传染

    5957次
  • 原发性肝癌该如何治疗

    原发性肝癌该如何治疗

    5454次
  • 原发性肝癌的症状是什么

    原发性肝癌的症状是什么

    906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朱康顺 > 原发性肝癌能治愈吗

原发性肝癌能治愈吗

专家:朱康顺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原发性肝癌,在中早期的时候,应该有很大的治愈的潜能。肝癌手术切除之后,或者做微波射频消融之后,如果完完全全把肿瘤消掉,就属于治愈。

但也要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问题,肝细胞性肝癌很多是从肝炎、肝硬化发展来的。把肿瘤消掉之后,有可能在不久的时间,比如半年或者一年,在其他地方又出现肝的再生结节,再生结节慢慢地转化为肝癌,这个时候还需要进行治疗。所以肝脏肿瘤和其他地方肿瘤的区别也是如此,切掉以后其他地方有可能还会冒出来。

所以肝癌治疗后,密切地随访是非常重要的。同时需要针对病因治疗,抗病毒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是预防肝癌复发很重要的一种手段。肝癌叫癌中之王,说明凶险性很大。病毒治疗、护肝治疗在整个肝癌的随访治疗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