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多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8195次
  •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办

    6094次
  •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常吃宵夜有什么伤害

    9541次
  • 鼻腔的结构

    鼻腔的结构

    8057次
  •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7606次
  •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珍珠粉的功效与作用

    990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祝勇 > 肺气肿的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肺气肿的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专家:祝勇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祝勇:肺气肿的诊断,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比较困难,对于我们专业医师来说,还是有一些比如像查体方面的一些提示。比如查体的时候,那么桶状胸就提示这个人会有肺气肿。那么咱们去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比如说像肺的CT,或者是胸片。那么胸片呢,在早期基本上发现不了肺气肿,那么用肺CT的方法可能能够比较早的发现肺气肿,但是在对于非常小的肺气肿,比如说小于0.5毫米以下的,这种小的肺气肿,恐怕肺CT也是不能够早期发现的。那么肺CT由于它层扫还是比较薄的,这个时候它能够看到两毫米以上出现的肺气肿,它是能够尽早发现的。其次,就是做肺功能也是能够检断肺气肿的一项检查,那么它残气量比上肺总量,出现残气量一升高,它比值是升高的,那么说明你残气多了,残气多了就提示有肺气肿。那么从敏感性来说,还是肺的CT对于肺气肿诊断更敏感一些,而且肺CT与病理方面的这种相关性更好一些,它对于肺气肿分型也是有很好的这种提示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