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了高血糖的症状怎么办问
2026年05月19日 11:36:56
病情描述:
出现了高血糖的症状怎么办
医生回答
-
高血糖症状出现时,应立即监测血糖,若空腹>7.0mmol/L或餐后2小时>11.1mmol/L,需及时就医。
血糖急剧升高(>13.9mmol/L):可能伴随口渴、多尿、乏力、视力模糊,需立即就医,避免酮症酸中毒风险,尤其老年、糖尿病史患者。
血糖轻度升高(6.1~7.0mmol/L):可能无症状或轻微疲劳,优先非药物干预,如减少精制糖摄入,增加膳食纤维,适度运动,定期复查。
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若正在服药,需排查饮食、运动或药物因素,及时联系医生调整方案,避免低血糖风险,儿童青少年需家长监督用药。
特殊人群:孕妇需严格控制血糖,避免胎儿发育异常;老年患者低血糖风险高,需随身携带糖果,定期监测血糖,避免自行调整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问答
热门养生资讯
-

-
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高血糖患者在饮食上是格外注意的,如果不注意饮食,...
- 传说中的抗癌食物 真的存在吗
- 5类人不宜常吃鸡蛋 尤其是这种人
- 肚脐的泥抠不得 抠着抠着就有大问
- 一份简单早餐背后的杀机
- 胃不好应该多吃面条 真的假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