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出现了高血糖的症状怎么办

出现了高血糖的症状怎么办

2026年05月19日 11:36:56
病情描述:

出现了高血糖的症状怎么办

医生回答
  • 刘媛
    刘媛副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高血糖症状出现时,应立即监测血糖,若空腹>7.0mmol/L或餐后2小时>11.1mmol/L,需及时就医。

    血糖急剧升高(>13.9mmol/L):可能伴随口渴、多尿、乏力、视力模糊,需立即就医,避免酮症酸中毒风险,尤其老年、糖尿病史患者。

    血糖轻度升高(6.1~7.0mmol/L):可能无症状或轻微疲劳,优先非药物干预,如减少精制糖摄入,增加膳食纤维,适度运动,定期复查。

    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若正在服药,需排查饮食、运动或药物因素,及时联系医生调整方案,避免低血糖风险,儿童青少年需家长监督用药。

    特殊人群:孕妇需严格控制血糖,避免胎儿发育异常;老年患者低血糖风险高,需随身携带糖果,定期监测血糖,避免自行调整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