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2026年06月12日 18:19:11
病情描述:

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
  • 崔保霞
    崔保霞主任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向他提问

    经量少的原因主要有子宫内膜受损、内分泌失调、卵巢功能衰退及其他因素等。

    1.子宫内膜受损

    多次人工流产、刮宫等宫腔操作,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受损,使子宫内膜变薄,从而引起经量少。此外,子宫内膜结核也会破坏子宫内膜,导致经量减少。

    2.内分泌失调

    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有缺陷,即月经病。此外,一些全身性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肿瘤等,也可能会影响卵巢功能,导致经量减少。

    3.卵巢功能衰退

    女性在45-55岁,卵巢功能会逐步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从而导致月经量减少,甚至绝经。

    4.其他因素

    长时间服用避孕药、放化疗、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也可能会导致经量少。

    如果出现经量少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明确原因,并进行针对性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熬夜、精神紧张等,保持心情愉悦,适当运动,有利于维持月经的正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