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好有什么症状问
2026年06月12日 08:05:31
病情描述:
消化不好有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
-
消化不好的症状主要包括上腹部不适或疼痛、腹胀、早饱、嗳气、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
1.上腹部不适或疼痛
这可能表现为隐痛、胀痛、灼痛等不同形式,一般在食用后较为明显,是由于食物消化过程不顺畅,导致胃部或肠道受到刺激而引起。
2.腹胀
患者会感觉腹部胀满,仿佛有气体积聚其中,难以排出。这是由于消化功能不佳,食物在胃肠道内发酵产生气体,或者胃肠道蠕动减慢,气体不能及时排出。
3.早饱
即进食少量食物后就感觉已经饱了,导致食欲下降,进食量减少。这是由于胃的容纳和消化能力减弱,不能正常处理食物。
4.嗳气
俗称“打饱嗝”,是气体从胃中上逆而出发出的声响。这往往是胃肠道内气体增多,通过嗳气的方式排出的表现。
5.恶心、呕吐
消化不好时,胃内压力可能升高,从而引起恶心感,严重时可导致呕吐,将胃内未消化或部分消化的食物吐出。
6.食欲不振
由于消化功能障碍,身体不能很好地摄取和利用食物中的营养,从而导致对食物缺乏兴趣,不想进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问答
热门养生资讯
-

-
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高血糖患者在饮食上是格外注意的,如果不注意饮食,...
- 传说中的抗癌食物 真的存在吗
- 5类人不宜常吃鸡蛋 尤其是这种人
- 肚脐的泥抠不得 抠着抠着就有大问
- 一份简单早餐背后的杀机
- 胃不好应该多吃面条 真的假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