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来月经可以吃番石榴吗和桃子

来月经可以吃番石榴吗和桃子

2026年06月16日 14:05:26
病情描述:

来月经可以吃番石榴吗和桃子

医生回答
  • 沈芳荣
    沈芳荣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月经期间可以适量吃番石榴和桃子。这两种水果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及矿物质,有助于补充经期所需营养、促进肠道蠕动。但需注意控制食用量,避免过凉及过量。

    番石榴:性温,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增强免疫力、促进消化。经期食用可缓解轻微疲劳感,但过量可能引起肠胃不适,建议每次食用不超过1个中等大小果实。

    桃子:性平,含钾量较高,有助于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其丰富的铁元素可辅助改善经期失血导致的轻微贫血。但桃子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需控制摄入量,建议选择常温食用,避免冰镇。

    特殊人群提示:脾胃虚寒者(经期易腹泻)建议将水果加热后食用,避免生冷刺激;经期出血量多者可适当增加含铁量高的水果摄入,如樱桃、草莓等;对番石榴或桃子过敏者禁止食用。

    食用建议:经期饮食以均衡为主,水果可作为加餐适量食用,避免单一依赖水果补充营养。同时注意补充蛋白质、铁及水分,保持良好作息,减少经期不适。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