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随月经脱落是怎么回事啊问
2026年06月17日 09:21:29
病情描述:
子宫肌瘤随月经脱落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
-
子宫肌瘤不会随月经自然脱落。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而肌瘤是子宫肌层内的良性增生组织,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构成,与子宫内膜不同,无法随月经周期剥脱。
若月经期间出现类似肌瘤组织排出物,可能是黏膜下肌瘤(肌瘤向宫腔内生长,表面覆盖子宫内膜),其体积较小或蒂部较细时,可能在月经时随内膜脱落被排出,但这并非肌瘤本身脱落,而是黏膜下肌瘤组织受激素影响发生变性或坏死,与经血一同排出。
绝经后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肌瘤可能逐渐萎缩,但不会通过月经排出。育龄期女性若月经期间排出类似肌瘤组织,需及时就医检查,通过超声或宫腔镜明确是否为黏膜下肌瘤,避免延误诊治。
对于无症状的肌瘤,通常无需特殊处理,定期复查即可。有症状的患者,如月经异常、腹痛等,需根据个体情况选择药物或手术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问答
热门养生资讯
-

-
高血糖能吃红薯吗
高血糖患者在饮食上是格外注意的,如果不注意饮食,...
- 传说中的抗癌食物 真的存在吗
- 5类人不宜常吃鸡蛋 尤其是这种人
- 肚脐的泥抠不得 抠着抠着就有大问
- 一份简单早餐背后的杀机
- 胃不好应该多吃面条 真的假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