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得了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呀

得了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呀

2026年06月22日 11:13:31
病情描述:

得了宫颈糜烂用什么药最好呀

医生回答
  • 祝洪澜
    祝洪澜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宫颈糜烂现在称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一种生理现象,无需药物治疗。但若伴随炎症(如白带异常、接触性出血),需根据病因选择药物,如合并HPV感染可使用干扰素类药物,细菌性炎症可用甲硝唑,霉菌性炎症用抗真菌药。

    生理性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多见于青春期、妊娠期女性,因雌激素水平高导致宫颈管内柱状上皮外移,表现为宫颈表面红色区域,无不适症状,无需用药,定期筛查即可。

    病理性炎症相关:若出现白带增多、异味、性交出血等症状,需就医检查。如衣原体感染用阿奇霉素,淋病奈瑟菌感染用头孢曲松,霉菌性阴道炎用克霉唑栓等。

    特殊人群注意事项:妊娠期女性若无症状无需处理,有症状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哺乳期女性用药需考虑对婴儿影响,优先选择局部用药;有性生活女性需定期进行宫颈筛查,避免自行用药延误病情。

    非药物干预:日常注意外阴清洁,避免过度冲洗阴道;性生活使用安全套,减少感染风险;增强免疫力,规律作息,有助于炎症恢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