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

有鼻炎是十分难受的事情,但是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患者因为不清楚鼻炎症状,往往都是等到病情严重了才去医院检查发现,于是拖拖拉拉导致形成慢性鼻炎。针对鼻炎的治疗,现在比较好的是手术治疗,但经过治后患者反映,通常手术之后鼻炎还是会反反复复,有复发的倾向。所以,在此小编给大家介绍有关治疗鼻炎的偏方,不想手术的朋友可以看看。

相关常识

什么是干燥性鼻炎
鼻子是我们的重要器官,日常的许多行为都离不开它,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让我们非常的难受。干燥性鼻炎就是一种鼻部疾病,那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传染吗?许多不了解过敏性鼻炎的人都是会问这个问题的。而过敏性鼻炎是不会传染的,因为不是传染病。不过,患
男人需谨防这种鼻炎缠身
春天来了,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各种春季疾病也是活跃了起来,鼻炎就是常见的春季疾病的一种。那么男人得了鼻炎的症状有
这些表现就是慢性鼻炎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慢性鼻炎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慢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吗,慢性鼻炎怎么根治呢,
急性鼻炎的临床表现
鼻子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鼻子出现疾病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急性鼻炎就是一种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
过敏性鼻炎要及时的治疗
过敏性鼻炎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患上鼻炎,而过敏性鼻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大家知道过敏性鼻炎症状是

热门文章

  • 鼻炎怎么办 锻炼身体能治疗这个疾病
    鼻炎患者有很多,如果你对周围的人比较关心,你一定能找到一个甚至好几个鼻炎患者。鼻炎怎么办?由于鼻炎的症状是非常难受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去调理。鼻炎吃什么好?...
  • 鼻炎的危害 患上这个病会影响呼吸
    鼻炎在现在这个季节是比较多发的,如果你的身边有鼻炎患者,那么你就会发现他们会一直打喷嚏。鼻炎的危害比较大,对于日常生活会有一些影响。鼻炎的病因是什么?如果你...
  • 鼻炎怎么办 常锻炼身体能缓解这个病
    鼻炎的朋友在哪里?鼻炎作为一种患者人数众多的疾病,我们每个人对它都不陌生,因为即使自己没有鼻炎,身边也会认识那么一两个鼻炎患者。鼻炎怎么办?得了鼻炎之后,在...
  • 鼻炎的危害 呼吸不正常可能是这个病
    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人比较多,一旦出现鼻炎,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危害,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生活中能够引起鼻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了...
  • 鼻炎的症状 鼻炎有这些种类
    很多人都被鼻炎困扰着,鼻炎复发的时候鼻子会很难受,还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些人患了鼻炎,但是一直以为是感冒,那么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过敏性鼻炎是鼻...
  • 鼻炎怎么办 经常锻炼身体能治疗这个病
    鼻炎的患者相信你的身边肯定有,现在患有鼻炎的人非常多,他们会常常有一些类似感冒的症状。鼻炎怎么办?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否则鼻炎发作是很难受的。...
  • 鼻炎怎么办 多锻炼身体能缓解这个病
    患有鼻炎的人有很多,不少人在换季的时候会不停的打喷嚏,其实就很有可能是过敏性的鼻炎。鼻炎怎么办?患上鼻炎之后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因此应该好好的治疗。鼻炎吃什...
  • 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这样做
    每到交替性季节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很多朋友每天都在流鼻涕、打喷嚏,都停不下来,鼻子经常还会痒,这些症状可能是鼻炎导致的,那么鼻炎的症状还有哪些呢?有的人担心...
  • 鼻炎怎么办 加强锻炼居然能治这个病
    鼻炎的患者人数众多,每当换季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人的鼻炎发作。鼻炎的症状和感冒有点类似,患上了鼻炎怎么办?这个时候应该考虑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当然食疗也是一个...
  • 鼻炎的症状 总是鼻塞可能是患上了这个病
    鼻炎是我们都听说过的一个疾病,但是真正对鼻炎特别了解的人,可能不是很多。鼻炎的症状有哪些?患上这个病之后,会有很多明显的表现。鼻炎吃什么?不少食物都可以帮助...
  • 鼻炎吃什么好 经常食用金针菇能缓解这个病
    鼻炎患者在平时应该注意做好自我护理,比如说注意保暖,不能让自己着凉,在饮食上面也要多留意,鼻炎吃什么好?有很多常见食物,其实具有缓解病情的效果。鼻炎看似是一...
  • 鼻炎怎么办 多按摩这个穴位轻松缓解鼻炎
    鼻炎的患者人数是非常多的,现在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因此患上鼻炎的人越来越多。鼻炎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疾病,有很多的小妙招可以来帮助缓解。鼻炎吃什么好?生活中的...
  • 鼻炎吃什么 多吃红枣有这个作用
    鼻炎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一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鼻炎的不适症状,让病情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鼻炎的原因是什么?也许有些人已经患...
  • 鼻炎吃什么 常吃这种水果有效缓解症状
    鼻炎患者在平时会有很多明显的症状,乍一看和感冒比较类似,不过鼻炎比感冒更加麻烦,因为常常会反复发作。鼻炎吃什么?生活中不少常见的食物可以达到缓解鼻炎的效果哦...
  • 鼻炎吃什么 多吃生姜居然能缓解这个病
    鼻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体质比较敏感的人,都会有鼻炎。鼻炎的原因比较复杂,当患上了鼻炎之后,会有很明显的症状。想要缓解鼻炎,食疗的效果是不错的。鼻炎吃...
  • 过敏性鼻炎,通常分为四种类型,有肺气虚寒证、肾阳不足证、脾气虚弱证、肺经伏热证,不同类型的鼻炎,其症状不同。
  • 很多人认为患上的鼻炎是治愈不好的,基本上都是用药物维持着,其实不是的,民间的很多的偏方是可以治疗的。
  • 鼻炎是常见病,发病率越来越高,鼻炎发作真的很痛苦,打喷嚏流鼻涕都是常态,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就会反复发作不见好。

鼻炎知识

  治疗鼻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鼻炎的朋友都知道这个疾病很难真正的彻底根治,所以如何治鼻炎一直都是患者朋友们喜欢讨论的事情,下面不妨看看都有哪些方法吧。

  如何治鼻炎

  冷水治鼻炎

  有鼻炎的朋友最好洗脸的会后使用冷水,用冷水吸进鼻孔里面,然后过几分钟再弄出来,这样的反复几次,每天都要坚持,大概10天,就可以了。

  盐水洗鼻

  还可以用盐水洗鼻的方法,有面前弄一点盐水,然后把面前放入鼻孔里面,头上仰或者是平躺,最好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

  槐花蜜可治萎缩性鼻炎

  每天早晚洗脸时,用小手指蘸流动的自来水在鼻孔内清洗,清除鼻腔内的结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后,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匀地涂在鼻腔患处。坚持治疗两个多月,鼻腔已不痛痒,无结疝样分泌物,嗅觉也基本恢复正常。

  大蒜治鼻炎

  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当时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编者注: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丝瓜藤治副鼻窦炎

  找老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千万别糊了),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使用时,把鼻腔中的鼻涕清干净,用干净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细塑料管(如喝酸奶用的小管就行),让家人帮助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此法最好在晚上临睡前应用。连续数日可治愈。

  红霉素四环素眼药膏可治鼻炎

  取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涂在消毒的棉花棒上,伸入鼻腔内均匀涂上药膏,每次以涂满鼻腔为准,一日两次,一般鼻炎有3至5天即可痊愈,无后遗症。

  慢跑治好鼻窦炎

  每天早晨或傍晚坚持慢跑40分钟,坚持了两个月病情有所好转,坚持下去,不到两年鼻窦炎就彻底根除了。

热点推荐

食疗治过敏性鼻炎
食疗治过敏性鼻炎
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知道食疗也可治过敏性鼻炎,现介绍几款,供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