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

女人从怀孕到生孩子,要经历十个多月,在这个阶段,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会发生一个变化。有些女性朋友会在生完孩子之后患上产后抑郁症,那么,如果有了产后抑郁症应该怎么办?产后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都要关注哪些方面呢?下面不妨让我们一起通过专题内容来看看吧,希望每一位生完宝宝的妈妈们,都能够拥有好心情。

相关常识

女人谨防产后抑郁症
十月怀胎,女人最是辛苦,胎儿出生的时候,既是女人解放的时候,也是女人最易留下病根的时候,产后抑郁症你听说过吗?你
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随着社会生活脚步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增多,患有抑郁症的人群比例越来越多,抑郁症的种类也越来越多,其中有一类,产后抑
怎样发现产后抑郁症
产后女人总是有一系列的烦恼,有的担心身材走样,有的担心工作不稳定,但是这些都是小问题,我们最应该关心的是自己的身
产后抑郁症做好预防工作
一个孩子的降生给两给家庭都可能带来欢声笑语,但是有的新妈妈却患上了产后抑郁症。那么,哪些人特别容易患上产后抑郁症
新妈咪的7种异常表现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方面 常感到心情压抑、沮丧、情感淡漠。表现为孤独、害羞、不愿见人或伤心、流泪,甚至焦虑
产后抑郁症食疗菜谱盘点
很多孕妇在生产之后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抑郁症,这大概和她们突然之间受到冷落有关系,那么得了产后抑郁症怎么办呢?

热门文章

  • 产后痉症
    产后痉症2015-07-31 19:34
    产褥期内,产妇突然项背强直,四肢抽搐,甚则口噤不开,角弓反张者,称为“产后痉症”,又称“产后发痉”、“产后痉风”。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预...
  • 产后子宫收缩
    产后子宫收缩2015-07-31 19:27
    子宫收缩即是整个腹部觉得硬绑绑的,或是有紧绷感,甚至会有疼痛的现象。但是,当胎儿在活动或是胎儿长大,子宫带拉扯时,也感到似乎是有子宫收缩。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
  • 产力异常性难产
    产力异常性难产2015-07-31 18:43
    产力异常指子宫收缩力异常,常致难产。子宫收缩力异常可以是原发性的,也可以是由于产道或胎儿因素异常使胎儿通过产道困难(形成梗阻性难产)而导致的继发性宫缩乏力。那么...
  • 产后三冲
    产后三冲2015-07-31 16:22
    产后三冲指产后因感染恶露不下等原因引起的三种危重症候。即“败血冲心” ,“败血冲胃”,“败血冲肺”,合称“三冲”。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预...
  • 产后虚脱
    产后虚脱2015-07-30 20:46
    产后虚脱即产妇产后出现的面色苍白、全身出汗、四肢发凉、心慌、头晕甚至晕厥等休克样症状,但血压正常。即使给预处理症状短时间内能很快恢复。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
  • 产后劳伤
    产后劳伤2015-07-30 19:46
    妇女由于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同时又有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及节育等病理特点,所以腰痛是常见的病症。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
  • 产后肥胖症
    产后肥胖症2015-07-30 17:12
    由于女性怀孕期间体内激素的增加,和产后身体情况所产生的落差,而导致激素分泌的紊乱,新陈代谢减慢,而导致体重增加。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预防...
  • 产后恶露不净有臭味
    晚期产后出血多表现为产后恶露不净有臭味,反复或突然阴道大出血可导致贫血、休克甚至危及生命。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呢?下面三九养生...
  • 产后风
    产后风2015-07-28 19:30
    产妇在产褥期内,出现肢体或关节酸楚、疼痛、麻木,称为“产后身痛”,俗称“产后风”。又称为“产后遍身疼痛”、“产后关节痛”、“产后痹症”、“产后痛风”。那么针...
  • 产后乳汁外溢
    产后乳汁外溢2015-07-13 15:33
    产后乳汁外溢是指乳房不能储存乳汁、随产随流。医学上称为产后乳汁自出,属于病理性溢乳,大多产后乳汁外溢为气虚中气不足,产后过于忧虑、悲伤使乳汁外溢所致。那么针对这...
  • 产后子宫复旧不全
    产后子宫复旧不全2015-07-13 14:25
    分娩后,由于子宫肌肉的收缩、缩复作用,使子宫体积明显缩小,一般在产后5~6周时可恢复到怀孕以前状态。这个过程叫子宫复旧。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
  • 产力异常
    产力异常2015-07-13 13:11
    正常宫缩有一定节律性、极性和一致性,并有相应的强度和频率。出现异常时,则称为产力异常,分为宫缩乏力、不协调及亢进三种,以宫缩乏力最常见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
  • 产后恶露不绝
    产后恶露不绝2015-07-10 20:45
    胎儿及附属物娩出后,子宫腔内遗留的余血浊液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正常的恶露,初为红色,继而逐渐变为淡红色、白色,排出量先多后少,无特殊臭气。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
  • 产后腰痛
    产后腰痛2015-07-10 20:43
    产后腰痛即产后出现腰痛,与产后子宫收缩复旧引起的反射痛有关。产后腰疼,是已生育女性中比较普遍的现象。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呢?下...
  • 产后尿潴留
    产后尿潴留2015-07-10 20:31
    一般产妇在产后4—6小时内就能自己排尿,如果产后6小时以上不能自动排尿,而且膀胱涨满,称为尿潴留。那么针对这种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呢?下面...
  • 当上妈妈的那一刻,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是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然而,有一部分的新妈妈由于焦虑、紧张、恐惧等。
  • 很多女性在生完小孩之后心情会变得非常的复杂,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产后抑郁的情况。那么,出现产后抑郁症是为什么呢?
  • 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孕产妇心理问题也增多。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主任医师举例说,产后抑郁症是产妇最常见的并发症。

产后抑郁症知识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心理会有一个明显的变化,乐观开朗的女性往往会欣然的接受有宝宝的生活。但是对于女性来说,产后还是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和心情,否则很容易出现产后抑郁症。下面具体看看产后抑郁症的原因和表现都有哪些!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1、神经内分泌因素

  产后的抑郁很有可能和内分泌有关系,因为在生产之后,女性的荷尔蒙水平降低,在短时间内忽然变为以前的水平,这样的落差很容易引起抑郁的。

  2、心理因素

  会有心理上的因素,因为忽然之间转换了身份以及生活的方式,会很容易造成心理上的落差,这样就会经常的胡思乱想,造成抑郁的情况。

  3、遗传因素

  以前抑郁症的历史增加了女性得产后抑郁症的危险。研究显示,1/3有抑郁症病史的妇女会在产后时期重患。有精神病家族史,特别是有家族抑郁症病史的产妇,产后抑郁的发病率高于无病史的女性人群。

  4、妊娠因素

  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体内内分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产后24小时内,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是产后抑郁症发生的生物学基础。研究发现,临产前胎盘类固醇的释放达到最高值,患者表现情绪愉快;分泌后胎盘类固醇分泌突然减少时患者表现抑郁。

  5、分娩因素

  生产过程引起过度的害怕和惊慌,抑或是产后伤口太疼以及全身虚弱乏力。

  6、社会因素

  分娩前后搬家,操劳又不习惯;产假后须转职或转工;经济、住屋等生活问题;同时遭逢不幸,如丧亲、失业等。

  产后抑郁有哪些表现

  1、爱哭

  没有特别悲伤的事,就不自觉地泪流满面。有时是因为过于疲惫,有时只为了别人的一句无心之言,就会觉得伤心掉泪。

  2、烦躁

  芝麻绿豆的小事都可能成为导火线,莫名其妙地大发雷霆。这可能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照顾宝宝的辛劳而引发的骄躁情绪,丈夫、婆婆,甚至连小婴儿都可能会成为吵架对象。

  3、忧心忡忡

  第一次当妈妈,第一次接触小婴儿,难免会对育儿生活缺乏信心。可是,过于杞人忧天的状态是无法好好担负起育儿大任的哟!

  4、自闭

  多了一个小家伙,难免少了一些自由。如果遵循传统坐月子的观念,月子期间不能外出散心,更是让新手妈妈深感压力。这样的压力之下,会让人觉得自己好比“笼中鸟”,无论如何也快乐不起来。

  5、爱发脾气

  谁都不喜欢“孤军奋战”的感觉,忙碌的育儿生活更需要个帮手来分担。而有些丈夫就是不太会分担家事或在育儿生活中完全帮不上忙,因此而造就了爱发脾气的怨妇妈妈。

  6、无精打采

  刚刚结束“大生产”,又要开始适应新妈妈的生活,虽然知道有一大堆事要做,但却提不起一点精神来。严重者还可能有离家出走的倾向哦!

热点推荐

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
母亲患上抑郁症,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几率就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