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

大便是人体的排泄物,提到这个词,很多人会觉得恶心,但是从大便中我们有时候也是可以看出自己的健康状况的。无论是大便黑色还是大便出血又或是大便干燥,这些都会暗示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所以多多的关注不是坏事哦。那么,什么样的大便情况才算正常?什么样的大便代表你需要检查身体?下面一起通过专题的内容看看吧。

相关常识

大便出血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有许多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情况。那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呢?大便出血又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
大便出血如何治疗
吃喝拉撒睡,这个我们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然而在我们生活中,往往有许多人会在大便的时候出现出血症状。那大便出血怎么
大便出血的症状是什么
许多人在排便的时候都会有大便出血的情况发生,很多人都没有将这种症状放在心上,这种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大便时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排便的时候都会发现有大便时出血的情况,这虽然并不是很严重的病症,但是却会给身体带来不小的伤害。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治疗
现在生活成本的增加,社会压力加大。很多人会有便秘甚至大便干燥出血的现象。大便干燥易诱发肛肠疾病,从而容易导致大便
五个方法教你远离大便干燥
春季气候干燥,很多人容易出现大便干燥拉不出来的现象。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病,但总是很折磨人。所以除了平时要积极预防之

热门文章

  •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拉不出这样做
    我们每天正常的饮食,就要正常的排便,排便不正常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危害,有的人大便的时候会出血,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大便的颜色也会反应身体的健康情况,那么大便黑...
  • 新生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新生儿的大便次数如果是胎便,一般次数没有规定,多呈现墨绿色,因为其中含有羊水、胎儿脱落的上皮细胞、毳毛、皮脂、胆汁、肠道分泌物等物质,一般在出生后的六到十二...
  • 黑便是怎么回事 原因原来是这样
    我们常常会根据一个人的大便情况来判断他的身体如何,虽然好像这样的判断并不完全的科学,但是也有一定的道理。上厕所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的大便发黑是很可怕的,黑便是...
  • 大便干燥怎么办 这样按摩效果好
    是否排便正常可以作为判断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的依据之一,大家都希望可以每次都顺利的排便,不需要费力,几分钟就离开厕所。但是事实往往并不那么尽如人意,很多人都会...
  • 大便干燥 怎么也排不出来 你需要这样做
    今天,小编想要和大家说说关于排便的那些事儿。不少人每天早上刚起床,就要往卫生间跑,完成一天的大事儿。还别说,养成好习惯,对身体确实非常好,但是,也有一些人,...
  • 大便带血警惕哪六种病 便血有可能是因为这
    大便出血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若是出现大便带血的情况是非常令人担心的。大便带血警惕哪六种疾病呢?大便带血怎么办呢?便血注意事项是什么?小编给大...
  • 化验大便能查出什么病 需要注意这些
    生活中,我们检查身体需要体检,化验大便,大便的颜色、性状等和疾病密切相关,通过便常规检查我们能看出患者究竟患上什么疾病。那么,化验大便能查出什么病?便常规检...
  • 大便出血怎么办 6种方法有效缓解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很大人都曾经有过大便出血的现象,有些会有撕裂感,有的则无痛感,但看到鲜红的血液不少人还是感到恐慌。那么,大便出血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
  • 解大便出血是什么病症 5大因素导致便血
    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信很多的人都遇到过解大便出血的症状,大便出血很多的人都认为是痔疮引起的,是但也不全是,因为一起便血的原因有很多。那么,解大便出血是什么病症...
  •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办 3大缓解大便出血方法
    在我们生活中,有些人会有大便干燥出血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大便干燥出血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吗?在大便干燥出血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平日里大便干燥出血的食疗方又有...
  • 大便后回头看一眼 有没有病立刻知道
    肠道,属于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同时也是最大的排毒器官。肠道的状态决定着人的容颜。但是,肠道又分为小肠、大肠、直肠,而不同位置,肠道的长度也不同。那么当肠道发...
  • 拉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应该这样治疗
    拉大便出血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症状,特别是一些胃部不好的人,会经常出现拉大便出血的情况,那么请问拉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拉大便出血怎么办?拉大便出血偏...
  • 大便不成形的原因 大便不成形可以这样调节
    我们每天早上在起床的时候都有排便的习惯,但是有的时候在排便时会发现,大便会太稀不成形状,那么请问导致大便不成形的原因有哪些呢?大便不成形如何调理呢?大便不成...
  • 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大便带血警惕4种疾病
    在我们生活中,有些人在方便的时候会有大便带血的症状发生,那你知道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吗?大便带血吃吃什么能够缓解呢,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大便带血的现象发生呢...
  •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教你几招远离大便干燥
    把孩子养育成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在宝宝时期的时候,因为宝宝的抵抗力比较低在那个时期经常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弄的新手爸妈狼狈不堪。那么,在宝宝出现大便...
  •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大便变粗的话,有可能是便秘或者肠道消化不好了,那大便变细又是什么问题呢?
  • 每个人每一天的大便次数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一天一次,有的人一天两次,还有的人一天三次。
  • 大便是我们身体的正常代谢物,其实从大便的状态是能看出来一些健康情况的,如果大便粘马桶怎么回事呢?

大便知识

  大便出血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事情,最让人害怕的就是肠癌,因为便血是肠癌的主要特征之一。事实上,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还是很多的。下面一起了解下吧。

  大便出血的原因

  1.内痔

  出现大便出血的情况,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内痔的原因了,一般情况下内痔便血的特点就是流血量大,有时候甚至呈喷血的情况,特别是遇到便秘的时候,出血颜色会比较鲜艳,但是不会和大便融合在一起,肛门周围还会有些疼痛感。

  2. 肠道癌症

  如果患有肠癌的话,就会出现有脓血便、大便变细、腹痛等情况,肠癌病人也会经常感觉想要拉便便,同时这些情况跟肠道炎症的特点很相似,又容易跟痔疮相混,所以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去检查,如果检查确实是患病了,就需要对症下药了。

  3.肛裂

  肛裂很容易判断,因为如果肛裂便血的话,说明肛裂的裂口很深,此时患者会感觉肛门十分疼痛,而且是一种灼痛感,会影响患者无法排便。

  4、阿米巴痢疾

  大便多呈果酱样,或呈暗红色,量较多,常伴有脓性黏液,患者多有发热、腹胀、腹痛及里急后重表现。

  5、血吸虫病

  有疫水接触史,常表现为慢性腹泻,大便呈脓血样或为大便出血。

  6、溃疡性结肠炎

  大便一般为黏液脓血样便,重者可为血水样便。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7、肠套叠

  排出黏液血便,常不含大便。

  8、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会出现便血,血液通常附于大便表面,呈滴状、鲜红或暗红色;晚期会出现脓血便,伴随有肛门直肠下坠、大便习惯改变、消瘦等症状。

热点推荐

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每个人每天的排便次数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一天一次,有的人是一天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