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

大便是人体的排泄物,提到这个词,很多人会觉得恶心,但是从大便中我们有时候也是可以看出自己的健康状况的。无论是大便黑色还是大便出血又或是大便干燥,这些都会暗示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所以多多的关注不是坏事哦。那么,什么样的大便情况才算正常?什么样的大便代表你需要检查身体?下面一起通过专题的内容看看吧。

相关常识

大便出血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有许多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情况。那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呢?大便出血又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
大便出血如何治疗
吃喝拉撒睡,这个我们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然而在我们生活中,往往有许多人会在大便的时候出现出血症状。那大便出血怎么
大便出血的症状是什么
许多人在排便的时候都会有大便出血的情况发生,很多人都没有将这种症状放在心上,这种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大便时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排便的时候都会发现有大便时出血的情况,这虽然并不是很严重的病症,但是却会给身体带来不小的伤害。
大便干燥出血怎么治疗
现在生活成本的增加,社会压力加大。很多人会有便秘甚至大便干燥出血的现象。大便干燥易诱发肛肠疾病,从而容易导致大便
五个方法教你远离大便干燥
春季气候干燥,很多人容易出现大便干燥拉不出来的现象。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病,但总是很折磨人。所以除了平时要积极预防之

热门文章

  • 宝宝大便有粘液怎么回事 大便有粘液注意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宝宝会有大便有粘液的现象,那你知道宝宝大便有粘液怎么回事吗?宝宝大便有粘液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宝宝便秘吃什么水果才能有效的缓解呢,...
  • 宝宝拉绿屎怎么回事 宝宝拉绿屎应该这样护理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中心,孩子的健康状况时刻受到父母的关注。因为孩子小抵抗力差,所以会出现拉绿粑粑的现象,那么宝宝拉绿屎怎么回事呢?宝宝拉绿屎怎么办呢?宝宝拉大...
  • 便血的原因有哪些 便血吃什么比较好
    现在会有很多人有痔疮的现象,但也会有不少的人会有便血的症状,那么患上便血的症状怎么办,便血的原因有哪些?大便有血怎么回事?大便出血该怎么调理好呢?下面就让小...
  • 大便不成形 背后可能是这些疾病在作祟
    在我们上完厕所之后,很多人看都不看一眼排泄物就把它们冲掉了,这么做就忽略了身体通过排泄物向我们传达的健康信息,一旦身体的健康出现异常,排泄物也会发生一些变化...
  • 为什么吃火龙果大便跟血一样 火龙果的食用价值
    火龙果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水果,有白心的火龙果和红心火龙果两种。很多人在吃完红心火龙果之后会有大便像血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为什么吃火龙果...
  • 吃了火龙果大便红色是什么原因 火龙果的作用
    火龙果一种常见的水果,火龙果十分的美味,并且火龙果的营养价值很高,火龙果十分好种,世界各地都有火龙果,那么请问吃了火龙果大便红色是什么原因?孕妇能吃火龙果吗...
  • 什么是大便潜血
    什么是大便潜血2017-12-21 10:54
    大便潜血是大便化验检查的一项,它一般代表的是大便当中含有少量的血红蛋白的代谢产物成分,我们用一定的试剂检测方法可以检测出来。...
  • 大便不成型是什么原因
    大便不成型是消化功能比较弱的表现,首选健脾益气的方法,例如补脾益肠丸,或者是固肠止泻丸之类,如果口服中成药效果不好,到医院就诊。...
  • 拉黑色大便怎么回事
    拉黑色大便就是通称的解黑便,常见的原因是上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出血在国人当中最常见的是胃溃疡或者十二指肠溃疡引起的慢性出血。这时候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
  • 大便后纸上有血怎么办
    大便纸上带血一般是结肠或直肠出血,颜色是鲜红或略微偏紫。应当到医院肛肠科去就诊,由医生判断是不是痔疮出血,进行治疗;如果不是痔疮出血,出现了肿块之类的,那就...
  • 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首先判断出血的部位,可以从粪便的带血的颜色判断。若带血的颜色是鲜红的,一般是肛肠疾病;如果大便的颜色发黑,一般都是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
  •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急性的大便解不出可以使用开塞露;慢性长期的大便难解要从饮食方面着手,吃高纤维的食物或者服用麻仁软胶囊之类的润肠通便的药物,可以改变大便难解的症状。...
  •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当天气干燥的时候,有些人有很少喝水,就会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或者是因为肠道疾病而导致的大便干燥拉不出来,那么,当您出现这类情况的时候,要注意治疗,究竟大便干燥怎...
  •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
    大便干燥拉不出来怎么办?生活中有些人常常会出现大便干燥的问题,有时候上厕所,一上就是很长时间,在厕所迟迟不出来。自己着急,家人也跟着着急。那么大便干燥拉不出来如...
  • 新生儿大便次数多怎么办
    新生儿的大便次数,和身体状况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当说到婴儿大便次数,很多妈妈们都是比较着急的,那么,不知道您家宝宝的大便次数多吗?不少妈妈都头疼,新生儿大便次数多...
  •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大便变粗的话,有可能是便秘或者肠道消化不好了,那大便变细又是什么问题呢?
  • 每个人每一天的大便次数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一天一次,有的人一天两次,还有的人一天三次。
  • 大便是我们身体的正常代谢物,其实从大便的状态是能看出来一些健康情况的,如果大便粘马桶怎么回事呢?

大便知识

  大便出血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事情,最让人害怕的就是肠癌,因为便血是肠癌的主要特征之一。事实上,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还是很多的。下面一起了解下吧。

  大便出血的原因

  1.内痔

  出现大便出血的情况,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内痔的原因了,一般情况下内痔便血的特点就是流血量大,有时候甚至呈喷血的情况,特别是遇到便秘的时候,出血颜色会比较鲜艳,但是不会和大便融合在一起,肛门周围还会有些疼痛感。

  2. 肠道癌症

  如果患有肠癌的话,就会出现有脓血便、大便变细、腹痛等情况,肠癌病人也会经常感觉想要拉便便,同时这些情况跟肠道炎症的特点很相似,又容易跟痔疮相混,所以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去检查,如果检查确实是患病了,就需要对症下药了。

  3.肛裂

  肛裂很容易判断,因为如果肛裂便血的话,说明肛裂的裂口很深,此时患者会感觉肛门十分疼痛,而且是一种灼痛感,会影响患者无法排便。

  4、阿米巴痢疾

  大便多呈果酱样,或呈暗红色,量较多,常伴有脓性黏液,患者多有发热、腹胀、腹痛及里急后重表现。

  5、血吸虫病

  有疫水接触史,常表现为慢性腹泻,大便呈脓血样或为大便出血。

  6、溃疡性结肠炎

  大便一般为黏液脓血样便,重者可为血水样便。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7、肠套叠

  排出黏液血便,常不含大便。

  8、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会出现便血,血液通常附于大便表面,呈滴状、鲜红或暗红色;晚期会出现脓血便,伴随有肛门直肠下坠、大便习惯改变、消瘦等症状。

热点推荐

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一天大便几次算正常
每个人每天的排便次数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一天一次,有的人是一天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