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疾病

常见呼吸道疾病基本上在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生,所以预防呼吸道疾病并不能松懈。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个年龄阶段身体抵抗力下降,所以提前预防才有利于健康。而有些朋友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就会显得很慌张,不知道怎么办好。其实,呼吸道疾病的治疗从目前来看,有了很大的突破,所以,我们建议患者不用过分忧虑,选择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便可。

相关常识

秋季养生须防肠胃和呼吸道疾病
秋天来了,气候变化异常,季节转换较快,早、中、晚及室内外温差较大,呼吸道黏膜不断受到乍暖乍寒的刺激,抵抗力减弱,
霜降谨防呼吸道及肠胃病
霜降天气渐冷,开始有霜。霜降一般是在每年公历的10月23日。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度节气;一
气温骤降谨防疾病趁虚而入
近日,一场期盼已久的大雪光顾我省,气温也随之骤降。专家表示,虽然下雪让空气中的漂浮物减少、雾霾减轻,但是骤降的气
空调有霉味易造成呼吸道疾病
最近天气逐渐变热,一些市民忍不住把家里的空调打开,吹吹凉风解解暑。但打开空调时,从出风口吹出的却是一股难闻的味道
空调是导致多种呼吸道疾病诱因
8月7日,来到自贡市四医院呼吸内科和泌尿外科,两科室的病床几乎“躺”无虚席。“天气炎热后,发热、上呼吸道感染、肺
气温变化大别让呼吸道疾病缠上你
深秋季节天气寒冷,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最高。中老年人不但容易诱发急性呼吸道感染,而且患有慢性

热门文章

  •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 5大方面帮你轻松解决
    宝宝是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很多时候他们会很容易就会被各种疾病传染,人多年轻的爸妈们不知道面临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办?在这样的一个季节宝宝很容易感染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
  • 20141015贵州养生:支修益讲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到了秋天,气温逐渐下降,很多人都会有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发生,在这样的季节,很多呼吸道疾病也是有传染性的,如果得了要及时治疗,最好是做好预防的准备。下面就让支修益专...
  • 口腔疾病 你了解如何正确预防口腔疾病吗
    越来越多的森林被破坏,树木的砍伐,空气变暖,滋生更多的细菌,我们的生活环境遭到破坏,空气中所含的氧气降低,许许多多的慢性病爬上我们的身体,我们该如何预防这些慢性...
  • 冬季养生避免3疾病 中医馆教你有效预防
    寒冷的冬季,除了会诱发感冒之外,还有其他疾病频繁发生。那么,如何做好疾病的预防?有哪些常见的疾病需要注意?...
  • 5种脸色 要人小命
    5种脸色 要人小命2012-11-12 09:12
    脸色“红润”就是健康的吗?黑眼圈一定就是睡眠不足吗?鼻子发红是被冻的吗?冬季养生,一起来看看脸色健康问题!...
  • 寒冬雪天女人应怎样保养
    寒冷冬季的雪天也需要保养吗?雪天的皮肤该如何护理?雪天吃什么才是最健康的呢?女性如何度过寒冷冬季?...
  • 上网泡吧唱K 6种生活让寿命减短20年
    上网也会让你的寿命伤不起?乱排毒会导致排毒不成反中毒?离婚也会让你折寿吗?影响寿命长短的都有哪些坏习惯?...
  • 根治咽炎必须要从你的坏习惯入手
    你知道长期晚上不刷牙会引起什么问题吗?你知道口腔出了问题身体会跟着出哪些问题吗?你知道坏习惯会你的身体造成哪些伤害吗?...
  • 健康北京:探秘呼吸要道
    呼吸系统是执行机体和外界进行气体交换的器官的总称。呼吸系统的机能主要是与外界的进行气体交换,呼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氧气,完成气体吐故纳新。呼吸系统包括呼吸道(鼻...
  • 健康零距离:春季呼吸道疾病及预防(一)
    在季节性明显,有自己的高发季的传染病中,冬春季节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呼吸道疾病,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主要靠加强体格锻炼以增强抵抗力;提倡母乳喂养;防治佝偻病及营养不良;...
  • 健康零距离:春季呼吸道疾病及预防(二)
    呼吸道疾病有哪些?小儿呼吸道疾病包括上、下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呼吸道变态反应性疾病,胸膜疾病,呼吸道异物,先天畸形及肺部肿瘤等。春天是一个疾病的多发季节,更是呼...
  • 胃肠道疾病 进入梅雨期后,雨日和降水过程会明显增多,同时出现高温伴随高湿天,正是肠道疾病好发季节。
  • 呼吸道疾病爆发的时节,我们就应该远离人群聚集地了,因为在人多的地方,呼吸道疾病就会传播的更快。
  • 说到呼吸道疾病,相信大家并不是很陌生,毕竟我们常见的肺炎、上感等,都是属于呼吸道疾病的。那呼吸道疾病具有哪些呢?

呼吸道疾病知识

  说到呼吸道疾病,相信大家并不是很陌生,毕竟我们常见的肺炎、上感等,都是属于呼吸道疾病的。那呼吸道疾病具有哪些呢?

  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有哪些

  上面我们也是说了,上感属于呼吸道疾病。那除了上感之外,还有哪些疾病属于呼吸道疾病呢?

  第一、急性气管支气管炎

  是由生物、物理、化学刺激或过敏等因素引起的气管-支气管粘膜的急性炎症。临床主要症状有咳嗽和咳痰。常见于寒冷季节或气候突变时。也可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来。

  第二、肺炎

  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临床上分为细菌性肺炎,肺炎支原体、衣原体肺炎,病毒性肺炎,真菌性肺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

  细菌性肺炎是常见的一种肺炎,同样也是最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而患上细菌性肺炎的患者则会出现咳嗽,咳痰以及胸痛和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

  第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根据病因和临床表现不同分为普通感冒(俗称伤风)、病毒性咽炎和喉炎、疱疹性咽峡炎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原体为病毒、少数是细菌,其发病无年龄、性别、职业和地区差异。

  一般病情较轻、病程较短,预防良好。但由于发病率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不仅影响生产劳动力,有时还可产生严重并发症,应积极防治。

  上感全年皆可发病,但冬春季节多发、主要通过含有病原体的飞沫或被污染的手和用具传播,多为散发,但可在气候突变时流行。主要临床表现为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有些有发热、伴以咽喉痛、扁桃体肿大等。

  第四、肺结核

  是由结核杆菌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所致的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呼吸道传染病。目前我国有高感染率、高患病率、高死亡率现象是我国目前急需重点控制的疾病之一,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咯血、胸痛、呼吸困难、午后潮热、乏力、盗汗等。

  第五、流行性感冒

  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高,易爆发流行。临床特征是急起高热、乏力、肌肉酸痛,而呼吸道卡他症状较轻。患者为传染源,主要通过接触及空气飞沫传播,冬春季多发,人群普遍易感。

热点推荐

巧防呼吸道疾病
巧防呼吸道疾病
预防呼吸道疾病的措施都有哪些呢?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