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食谱

对于准妈妈来说,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很多孕妇朋友不知道如何在孕期改善自己的体质,其实通过饮食方法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比如知道了孕期控制血糖食谱或者孕期补血食谱,就能够有效的弥补体内的营养匮乏,这样身体自然就健康,宝宝也会吸收更多有利的营养。本次的专题为大家介绍孕期食谱推荐,希望能够帮助各位准妈妈。

相关疾病

孕妇吃人参果有好处吗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人参果吧!人参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就要注意了,孕妇能不能吃人参果?孕
孕妇吃什么可以降火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都会有上火的现象,还会莫名其妙的烦躁,具体表现在脸上长痘、口臭、口腔溃疡、脾气大,今天
孕妇吃橙子好吗
很多怀孕的朋友们都担心自己吃错水果给宝宝健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橙子到底怀孕的时候能不能吃,就是一个问题,今天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皮肤好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的宝贝皮肤白里透红,所以在怀孕的时候就希望通过自己在饮食上面的改变能够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不同孕期食用水果需注意
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怀孕生宝宝这个阶段,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孕妇食谱要包含全面的营养。很多的孕妇在孕期的时候都会
怀孕期间吃什么好
怀孕对于每一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生育孩子会让家中充满欢声笑语。当然,这样的前提,是在孕期做好非常好

热门文章

  • 孕期保健警惕生活细节
    女人孕育期是一个关键时期,在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注意一些细节,否则将会对孕妇和胎儿都带来极大的影响,甚至导致流产和孕妇难产死亡。 孕期保健 1.暂时放弃祛斑护肤品易...
  • 孕期上佳的食物和食谱
    孕妇的孕期营养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因为关乎两个人的健康,孕期如何注意补充营养呢?告诉你最好的孕期食谱,给你最完善的孕期完全指导手册!...
  • 孕期是女人一生中比较重要的时期,这时候的营养供给直接影响到胎儿能否健康成长,所以孕妇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
  • 孕吐常常会影响孕妈咪对营养的吸收,所以注重饮食健康是很有必要的,吃对了不但对自己有好处,对宝宝发育也有利。
  • 怀孕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事情,孕初期的饮食和生活是需要十分的小心,孕期饮食和胎儿的发育是非常密切的哦!

孕期食谱知识

  怀孕是人生的大事,这个时候,孕妇的营养更是要注意。那么,孕期吃什么好呢?补充哪些物质有利于准妈妈和肚子里的宝宝发育?下面一起看看。

  孕期吃什么好

  一、全麦制品

  包括麦片粥、全麦饼干、全麦面包等。特别是北方的孕妇,把早餐的烧饼、油条换成麦片粥很有必要,虽然你多少会有些不习惯。麦片可以使你保持较充沛的精力,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当然不要买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的麦片,天然的、没有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的麦片最好。届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一些花生米、葡萄干或是蜂蜜。全麦饼干类的小零食,细细咀嚼能够非常有效地缓解孕吐反应;全麦面包可以提供丰富的铁和锌。

  二、奶、豆制品

  孕妇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只要3杯脱脂牛奶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酸奶也富含钙,还有蛋白质,有助于胃肠道健康。有些孕妇有素食的习惯,为了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就只能从豆制品获得孕期所需的营养。

  三、水果

  水果种类很多,经济而又实惠的柑橘,尽管90%都是水分,但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大量的纤维,可以帮助孕妇保持体力,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劳。香蕉能很快地提供能量,帮助孕妇克服疲劳。如果你的孕吐很严重,吃香蕉则较为容易为自己的胃所接受。

  四、瘦肉

  因为瘦肉富含铁,并且易于被人体吸收。怀孕时孕妇血液总量会增加,为的是保证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因此孕妇对铁的需要就会成倍地增加。如果体内储存的铁不足,孕妇会感到极易疲劳,通过饮食特别是瘦肉补充足够的铁就极为重要。

  五、蔬菜

  做西餐沙拉时不要忘记加入深颜色的莴苣,颜色深的蔬菜往往意味着维生素含量高。甘蓝是很好的钙来源,你可以随时在汤里或是饺子馅里加入这类新鲜的蔬菜。对于菠菜,曾有人认为含有丰富的铁质,被当作孕期可预防贫血的蔬菜之一。但最近专家提出菠菜中含铁并不多,而含有大量影响锌、钙的吸收的草酸,所以不要多吃菠菜。花椰菜的好处却不少,富含钙和叶酸,有大量的纤维和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其他绿色蔬菜中铁的吸收。

  六、干果

  花生之类的坚果,含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但是因为坚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因此每天应控制摄入量在30克左右。杏脯、干樱桃、酸角等干果,方便、味美又可以随身携带,可随时满足孕妇想吃甜食的欲望。

  多吃3种蔬菜

  1、萝卜

  含维生素C比苹果高6倍,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可以防治夜盲症及胆结石。糖化酵素能够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及脂肪,有利于人体充分吸收。但是,萝卜不宜与水果同食。两者的营养物质相遇,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孕妇常吃萝卜可以获得防病健身的佳效。

  2、菜花

  孕妇产前经常吃些菜花,可预防产后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菜花除了营养价值高之外,更大的优点是常吃可以防治疾病。它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及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预防感冒,防治坏血病等疾患。用菜花叶榨汁液煮沸后加入蜂蜜制成糖浆,有止血止咳、消炎怯痰、润嗓开音之功效,更是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皮下出血、上呼吸道感染的药膳。孕妇常吃菜花有益。

  3、海带

  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产妇多吃这种蔬菜,能增加乳汁中的含量。新生儿吃了这种乳汁,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防止因此引起的呆小症。

热点推荐

孕妇吃这些补钙好
孕妇吃这些补钙好
钙是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尤其是孕妇,更不能缺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