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怎么治疗

    6774次
  •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5734次
  •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6336次
  • 如何预防关节炎

    如何预防关节炎

    8566次
  •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9315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635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关节炎的流行病学特点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流行病学特点是怎样的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流行病学也就是说,这些疾病它好发于某些人。那么什么样的?是男、是女、是小孩、是成人还是老人?那么像这种不同的疾病,那么它好发的这些年龄和性别是不一样的。

我们知道系统性红斑狼疮这是一种系统性的结缔组织病,那么它好发的就是这种育龄期的女性。往往是一些育龄期的比较年轻的小姑娘,而且我们感觉在临床上看见很多都长得非常漂亮的这种女性,育龄期的,得了这种系统红斑狼疮。

那么痛风,它往往发生于这些青壮年的男性,一般都是男的,我们很少见到绝经期前的女性得痛风的,因为本身这个激素,雌激素它本身对于这个是有一定保护作用的。

所以痛风是男性多见,而且往往在一些青壮年的时候就可以发病了。还有就是骨关节炎,刚才我说了骨关节炎它是一个退行性的疾病,所以骨关节炎常见于老年人,不同的疾病它发病的流行病学是不太一样的,通过不同的发病的年龄,我们也对这个疾病有一个比较好的判断,它到底是什么样的疾病。

还有一个像这种脊柱关节病里面的强直性脊柱炎,它好发于这种的年轻男性,它正好跟狼疮是一个,刚才说了系统红斑狼疮是年轻女性容易发病的,那么这个强直性脊柱炎是从流行病学上男性更多,而且是年轻的时候发病。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