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怎么治疗

    5350次
  •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8438次
  •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7334次
  • 如何预防关节炎

    如何预防关节炎

    9517次
  •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6052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523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关节炎的分类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分类是怎样的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关节炎是因为这些疾病,刚才说它包括很多种疾病,往往都有关节炎的这种症状。那么,我们相对来说,在西医来说,可能把这些病叫做结缔组织病。

那么它的一个分类,如果细分的话能分十几类。但我们就说大的方向,我们把它分一分类。一般我们在临床上,我们可以把它分成五大类这种关节炎。

第一大类就是说它不光会表现在关节上面,就是说它不单纯是有关节炎的,像刚才咱们说的这种红斑狼疮,系统性红斑狼疮,这些病人他可以是以关节病变,有关节病变,有关节的疼、肿,但是很大部分系统红斑狼疮,它可能最开始是什么?

为什么叫红斑狼疮呢?皮肤的改变,出现了皮疹,有的是光敏感,对阳光的照射出现皮肤的不适,痒,然后还可以出现掉头发,口腔溃疡,然后身上起一些特殊的一些皮疹,可以出现一些肾脏的、呼吸道或消化道的一些病变。

所以它是一个系统性的,那么这一大类我们叫做系统性的弥漫性的这种结缔组织病。像红斑狼疮,我们的类风湿关节炎,就是老百姓有的人就是说,我得风湿病不光影响到关节,老百姓有的就说,这个病还会影响到我心脏。当然了,他是把这个类风湿关节炎风湿热给搞混了。在我刚当住院医来医院的时候,我们还会看到一些风心病的病人。

那么现在的话,很多像来的一些小大夫可能都看不见,我们现在也会很少见。这个风心病,它不是类风湿关节炎引起的这种心脏病,它是风湿热引起来的心脏瓣膜的一些病变。这个发病相对来说,在咱们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时候,因为这个病它主要是跟感染相关,是个链球菌的感染。

那么就是说,患者都知道,他有一些病它不光会影响关节,它还会影响到我们一些别的脏器,心脏、肺、肾,这些叫弥漫结缔组织病,那么这第一大类。

第二大类,刚才我也说到了一个病叫强直性脊柱炎,这种强直性脊柱炎归到哪个里面呢?归到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里面,那么它的典型代表就是强直性脊柱炎。为什么叫做强直性脊柱炎?这个病它主要是影响到我们人的中肘脊柱关节,所以到病变的晚期,会看到患者驼背,这是第二大类。

第三大类也是刚才我说的,就是我们目前发病率现在是最大的一个疾病就是我们的骨关节炎,它是一个退行性的病变。

那么第四大类就是跟代谢有关系的,像痛风,痛风就是我们人体产生的过多的这种尿酸,往往是由高尿酸血症导致的。

其实糖尿病的病人它的血糖也是对关节代谢也是有影响的。还有就是一些别的因素了,可能是一些软组织的问题,或者是一些肿瘤,或者是咱们有一些神经这些方面的问题,大部分可以分成五个比较大的方面。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