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怎么治疗

    9540次
  •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关节炎症状常见的都有哪些

    5018次
  •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关节炎患者能喝酒吗

    7774次
  • 如何预防关节炎

    如何预防关节炎

    9027次
  •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关节炎的预后情况是怎样的

    9901次
  •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617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张秦 > 关节炎的危害有哪些

关节炎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张秦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张秦:关节炎对于病人来说,其实有五大危害因素。它是用英文的大写字母D开头的单词来表示的。那第一个就是疼痛,咱们很多病人为什么认为这种风湿病,这种关节炎,他甚至认为他这个病非常严重,比那些高血压、糖尿病要严重多了,为什么呀?他有感受,他疼痛,为什么叫不死的癌症?这种疼痛感对于人来说,肯定对他生活质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我们老说我们中国人抗生素用的没有太规范的使用,大家看一看这种国外的影视作品你会发现,他们对于疼痛来说,止疼药在国外其实相对来说,其实用的非常的泛滥。为什么?外国人是特别要求他的这种感受的,他不能让自己疼的,无痛分娩这些。他们认为这个疼痛是最不好的。

我们看一些影视作品,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像《豪斯医生》,他本身有这些病,所以他那个止痛药片它有极量的,感觉他好像随时随地的都在吃这样的一些止痛类的药。

当然这个也是不对的,因为止痛药相对也是有它的副作用的。那么疼痛这一点对于人来说,关节炎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第二点,对于残疾,刚才咱们其实也说到这些问题了,那么这些关节炎可以导致他关节的畸形,引起残疾。

然后第三点,就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像狼疮,还有一些系统性疾病里面的急炎这样的病人,有的进展非常快,它会导致死亡,是一个相对来说有的是一些比较重的一个疾病。

那么第四点就是,这些疾病,我们的这些风湿病,我们的关节炎的这些疾病都是一些慢性疾病。它需要一个长期的用药物来维持,来控制它,那么你长时间的用药导致药物的毒副作用。

为什么很多病人愿意来中医院,要寻求中医的治疗呢?也是这种心理。就是长期的用药,他也知道,药物有它的药物的毒性,那么确实是这样,第四点就是药物的毒性。

第五点就是经济不到位,那么慢性病,而且我们这种病人的话,往往是老百姓,他这个钱长期的在(耗费),而且有的时候病人如果残疾,还需要家里面专门有人来帮助他,护理他,就雪上加霜,因病致贫,这是钱的,所以是这五大方面的危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